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烏抗俄!立陶宛民眾集資送暖添購「軍用無人機」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21:41
立陶宛為烏克蘭集資購買一架先進的軍用無人機。(圖/翻攝自Twitter)
立陶宛為烏克蘭集資購買一架先進的軍用無人機。(圖/翻攝自Twitter)

數百位立陶宛民眾正為烏克蘭集資購買一架先進的軍用無人機,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入侵,這展現出他們跟這個過去同在前蘇聯統治下的國家團結一致。

發起這項募資活動的立陶宛網路媒體Laisves TV表示,這項計畫所需經費是500萬歐元,僅僅3天就已經籌措到大約300萬歐元(約新台幣9400萬元),其中多數是小額捐款。

 

32歲的畢利凱特(Agne Belickaite)在25日募資活動展開時就捐了100歐元,她說:「在這場戰爭開打前,我們沒有人想到我們會買武器,但現在這是尋常的事了,我們必須做點事情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畢利凱特告訴路透社:「我捐款為烏克蘭買武器已經有一段時間,而且會一直這麼做,直到勝利為止。」她也透露,這麼做的動機之一是擔心俄國會攻擊立陶宛。

近年來在敘利亞和利比亞的衝突中,軍用無人機已證明能有效對抗俄國軍隊及其盟軍。策劃採購行動的立陶宛國防部告訴路透社,計畫在下週簽署契約意向書向土耳其購買無人機。
 

近年來烏克蘭向土耳其無人機製造商拜卡科技(Baykar Technology)採購超過20架拜拉克塔TB2(Bayraktar TB2)攻擊無人機,又在今年1月27日訂購16架,這批無人機已在3月初交貨。

烏克蘭駐立陶宛大使裴卓(Beshta Petro)向Laisves TV表示:「這是史上頭一遭有平民集資購買像是拜拉克塔無人機這種東西,這真是前所未見、難以置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無人機#集資#立陶宛#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294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