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槍擊學生狂打電話求救 19警走廊呆等1小時無作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6:24
德州官方證實,槍擊案當天現場員錯失救援黃金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官方證實,槍擊案當天現場員錯失救援黃金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Uvald)24日爆發美國近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共造成19孩童及2名教師死亡。案件發生後,有不少家長控訴當時現場警方態度消極,讓槍手在教室內慘忍屠殺長達1小時。對此,德州公共安全部門主任麥克勞(Steven McCraw)也證實,當時校園內的學生曾多次撥打緊急電話求助,且走廊上有約20名警察包圍,不清楚當時為何沒有進入教室阻止槍手攻擊,坦承警方做了「錯誤的決定」。
 

德州公共安全部門主任麥克勞證實,現場警方當時做了錯誤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麥克勞27日證實,24日當天上午11點33分左右,18歲的槍手拉莫斯帶著AR-15步槍進入學校不久,就與幾名警察發生交火,造成兩名警察中彈。隨後拉莫斯一路暢行無阻,進入四年級的教室發動慘忍大屠殺。
 
調查顯示,至少有2名學生在教室裡撥打多達8通電話報警。其中一名女學生在中午12點03分的求救電話中告知警方,「他(槍手)在 112 號房間」,而當時走廊上其實已經聚集了19名荷槍實彈的警察。12點07分,該名學生再度通報有多人死亡,隨後分別在13分和16分要求警方「趕快來」,並表示還有8、9人存活。

19名學童2名教師慘成槍下亡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12點19分,與112教室相連的111教室也有學生也打電話求救,12點21分時,學生的電話中傳出3發槍聲。12點36分,112教室的女學生再度打電話,被要求保持安靜、並維持通話。12點43分、47分學生再度懇求警方趕緊到場救人,最後直到12點51分電話才傳出警方疏散學生的聲音。儘管教室內不斷傳出槍響,但警方卻在教室外等了長達45分鐘,直到戰術小組到場後才進入,目前仍無法得知有多少受害者是在此期間慘遭槍殺。
 
 
麥克勞宣稱,當時擔任現場指揮官的尤瓦爾德局警察局長認為,拉莫斯被鎖在教室裡,「孩子已經不再處於直接危險」,因此警方直到12時50分,有人取得教室的鑰匙後,戰術小組才開門進去,與拉莫斯交火並將其擊斃,結束這對學生來說宛如地獄般的1小時。麥克勞坦承,警方的行為明顯違反標準程序,「這是錯誤的決定,沒有任何藉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德州#德州小學#槍擊#警察#攻擊#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295

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