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長壽男人迎113歲生日 竟每天喝1杯烈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7:42
佩雷茲·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迎來他的113歲生日,成為全球最年長男性。(圖/翻攝自EuroNews)
佩雷茲·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迎來他的113歲生日,成為全球最年長男性。(圖/翻攝自EuroNews)

出生於委內瑞拉的佩雷茲·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今(27)日迎來他的113歲生日,上周他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膝下育有11名子女,孫輩有41人、曾孫輩18人、玄孫輩12人,共82名子孫,而他長壽的秘訣除了早睡早起外,還有每天喝一杯西班牙烈酒。

綜合外媒報導,佩雷茲·莫拉1909年5月27日出生於委內瑞拉,5歲開始就和父親一起務農,協助收割甘蔗與咖啡,10歲時才剛上學5個月就因為老師生病而中斷,他靠著恩師送的書學會基本閱讀和寫作,1948年成為一名警長,為民眾解決糾紛,但仍一邊從事農業工作。

 
 

今將在親友陪伴下歡慶113歲大壽的莫拉,將自己的長壽歸功於上帝,他說自己每天祈禱2次,努力工作,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以及每天都要喝一杯茴香味的西班牙烈酒「Aguardiente」。醫生古茲曼(Enrique Guzmán)表示,莫拉除了血壓微高和因高齡退化導致的聽力問題外,身體十分健康,「從他的活動、衛生和飲食來看,他是個我認為可以活更多年的人。」

莫拉每天都要喝一杯茴香味的西班牙烈酒「Aguardiente」。(圖/翻攝自EuroNews)

 

莫拉表示,自己人生最大低潮就是妻子在1997年辭世,過去20多年沒有她的陪伴十分痛苦。莫拉113歲的人生經歷了電視及網路的誕生,在51歲的時候拍了人生首張的黑白相片。
 

2019年,莫拉成為委內瑞拉史上第一位超級人瑞(活到至少110歲);而目前全球有1500位超級人瑞。
 

人類史上的最年長紀錄是法國人珍妮·露意絲·卡爾門(Jeanne Louise Calment),據紀錄活了122歲又164天 。據說她直到117歲仍每天抽菸,甚至吃大量的巧克力,可說是另類「長壽秘訣。」

 


人類史上的最年長紀錄是法國人珍妮·露意絲·卡爾門(Jeanne Louise Calment)。(圖/翻攝自BBC)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委內瑞拉#超級人瑞#長壽#烈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189

0.8319

1.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