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瘋剪日本「公主切」 專家:Kawaii文化影響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3:17
日式復古「公主切」也流行到歐美去。(圖/翻攝自STYLE、gaya_kay_ IG)
日式復古「公主切」也流行到歐美去。(圖/翻攝自STYLE、gaya_kay_ IG)

近日常在國外的IGTikTok上看到,歐美女性間似乎風靡將臉頰旁邊的頭髮剪成「直角」,硬生生將髮型分為「兩截」,這種髮型其實是來自日本的「公主切(姫カット)」(himecut),元祖可追溯回日本平安時代的女性,然而現在這股潮流再度流行於日本年輕人間,甚至傳到海外,讓許多歐美美女們爭相模仿,專家就直言,歐美確實是受到日本「Kawaii」(可愛)文化給影響。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現在日本年輕女性流行剪「公主切」,據她們表示「髮型能彰顯出個性」、「能讓臉看起更小」,而在社群平台上搜尋「#hime」、「#himecut」時,也會出現許多照片或影片。美國洛杉磯的流行搖滾樂團「海慕樂團(HAIM)」在葛萊美獎登場時,也是頂著一顆「復古公主切」;一流精品時裝秀走台時,也時常能見到留著「公主切」的模特兒,相當吸引觀眾目光,不過這種髮型,可不是近代的產物。

 

「公主切」範例。(圖/翻攝自富士電視台推特)

富士電視台訪問相當熟悉美容歷史的大學教授富田知子,她表示最早的「公主切」可追溯自日本平安時代(794年-1185年)的上流社會,當時女子會留一頭長髮,直到16歲時將「鬢角削掉」來象徵成年。

《一休和尚》裡的末姬公主。(圖/翻攝自《一休和尚》)

在1970年時「公主切」也在女性間掀起爆炸熱潮,是日本演員、歌手麻丘惠美的標誌性髮型。
 

說到「公主切」頭不得不提麻丘惠美。(圖/翻攝自@sing_withoutyou推特)

這樣擁有1200年以上歷史的風俗如今流行到國外,富田知子教授坦言是受到日本「Kawaii」文化影響,對於外國人來說,所謂的可愛果然還是日本,像是動漫、哥德蘿莉塔等都是日本的獨特文化,標誌著「Kawaii」文化,這種打扮能為可愛效果加分。美媒甚至稱「公主切」為「動漫髮型(anime hair)」,顯見歐美也受到動漫一定程度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公主切#動漫#Kawaii#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015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