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最新防疫韌性排名出爐 台灣倒數第三「跌幅最大」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5:01
台灣在彭博最新防疫韌性排名中列為第51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在彭博最新防疫韌性排名中列為第51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彭博社(Bloomberg)於26日發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的月評比,5月份的排名中,台灣在53個國家中列為第51名,較4月下滑19個名次,成為本月跌幅最大的國家。成年人疫苗接種率高達91%的挪威,連續3個月蟬連第1名,俄羅斯則敬陪末座。
 

挪威連續3個月蟬連第1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指出,世界上大多數的地方都開始與新冠病毒共存,但Omicron變異株入侵一些避開早期大流行的區域,台灣和紐西蘭等地區都發生創紀錄的大規模疫情。台灣的排名下滑19個名次,排在第51名,是5月跌幅最大的國家。由於台灣在過去2年多的時間,將病毒阻擋於門外,現在卻轉為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使台灣成為人均病例與死亡人數最高的幾個地區之一。

 

對於排名大幅下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27日的記者會中,陳時中指出,過去台灣排名也有在前面過,但現在疫情升溫所以排名落後,但希望疫情過後,排名可以再往前,他也強調這是每一個國家的必經之路,如何能讓醫療藥物、社會安全經濟都能兼顧,是我們要努力的。
 
此外,挪威成年人的疫苗接種率高達91%,儘管疫情仍在延燒,卻能維持低死亡率,連續3個月排名第1。俄羅斯則敬陪末座,列為第53名。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的航空運輸量能低、GDP成長前景黯淡,疫苗推廣工作也停滯不前,目前只有51%的人口接種兩劑疫苗。
 
大陸實施嚴格封控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則排名第52名,政府正在努力平息主要城市的疫情。隨著病毒傳染力增強,北京也必須採取更多嚴厲措施來維持「清零政策」,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和社會代價,影響評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防疫韌性#彭博社#台灣#新冠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