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會宣布小馬可仕當選 92歲伊美黛開心出席


發佈時間:2022/05/26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1:52

菲律賓國會週三正式宣布,小馬可仕和薩拉杜特帝當選第17屆菲律賓正副總統,小馬可仕高齡92歲的母親,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也跟著一起見證這個時刻。不過小馬可仕上任後,內政外交挑戰不斷,除了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紛爭外,還得處理政府高額負債、通膨的經濟議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國會:「小費迪南德馬可仕,正式當選菲律賓總統。」

身穿傳統襯衫一臉笑容的小馬可仕走上台前,拿到國會正式頒發的總統當選證書,而小馬可仕的母親高齡92歲的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也被攙扶著一起見證這榮耀的時刻。

國會接著繼續宣布,薩拉杜特帝成為菲律賓新任副總統,兩人將共同治理菲律賓到2028,不過對6月30日要走馬上任的小馬可仕來說,在南海主權與中國大陸的紛爭,加上全球通膨與高額的政府負債,恐怕會成為兩大燙手山芋。

 
菲律賓候任總統小馬可仕:「我們要用裁決結果來維護領土,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一小塊,甚至更小一平方毫公尺,我們長達200海里的領海被踐踏,我們會以堅定的聲音與中國對話。」

就在小馬可仕抵達國會前,示威者聚集在馬尼拉街頭示威,遭到鎮暴警察以高壓水柱驅趕,雙方爆發扭打衝突。

示威者:「警察出動消防車就像你看到的,我整身濕透,他們應要給我們,發聲的機會表達不滿。」

抗議民眾除了舉標語,還焚燒小馬可仕與薩拉杜特帝的面具,擔心兩大獨裁家族聯手,菲律賓的民主恐怕只會倒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示威#菲律賓#總統#杜特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