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連試三枚導彈 美日軍機聯合飛越日本海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3:51

果如西方預測,在拜登一離開亞洲,北韓今天一口氣試射三枚導彈。南韓情報還顯示,北韓正在為核試爆進行準備。而另外晚間最消息,日本證實,美國和日本軍機,今天一起升空,飛越日本海。由於中俄軍機昨天才聯合擾日,時機點引發聯想。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前腳剛離開日本,回到美國,北韓就馬上又試射飛彈。

不僅進行試射,還一次就發射了三枚飛彈,南韓軍方判斷,第一枚是北韓正在研發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半小時後又試射了兩枚短程導彈,是北韓首度在同一天內,同時試射長程跟短程兩種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第一枚飛彈高度達550公里,飛行了約300公里。」

 
南韓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首度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譴責北韓挑釁,誓言強力反制。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KANGIN-SUN:「政府準備好強力、有效回應北韓任何挑釁,將採取實際步驟,保護南韓人民安全,根據堅實的美韓同盟。」

尹錫悅政府對北韓硬起來,可不是口頭上喊聲而已,美韓兩軍立刻在同一天,
進行了地對地導彈實彈射擊演習。

南韓軍方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KIMJOON-RAK:「韓軍跟美軍進行了地對地飛彈,實彈射擊演習往東部海域發射了,南韓的玄武-2與美軍的戰術彈道導彈,我們展現了聯合部隊迅速的打擊能力,嚇阻北韓進一步的挑釁。」

這是美韓在2017年7月以後,相隔近5年首度聯合演習地對地導彈射擊。

南韓還加碼宣布,前一天空軍30多架F-15K戰鬥機,在跑道上「大象漫步」的畫面,擺明跟北韓「秀肌肉」硬碰硬。

南韓總統尹錫悅:「僅僅是暫時去避免北韓的挑釁和衝突,不是我們該做的事情,許多人稱之為『屈從外交』過分擔憂對方感覺的外交,不會有用也在過去五年已經證明失敗了。」
 

尹錫悅上任前,就抨擊前總統文在寅的外交政策,害怕激怒北韓,忍讓太過,他主張以力量換取和平,要把金正恩逼上談判桌。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認為發球權在金正恩手中,由他來選擇是否要跟我們對話,我並不想要北韓垮台,我希望南北韓共同繁榮。」

此外南韓情報顯示,北韓疑似已經測試了引爆裝置,很快就會進行第7次核試爆。日本也提出警告,北韓還會有進一步的挑釁行動。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日美美韓領袖會面還有四方安全會議之後試射飛彈,是很顯然的挑釁舉動我們絕對不能容忍。」

北韓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金正恩最近卻說,境內疫情開始穩定下降,已經獲得控制,沒有必要接種疫苗,對美韓想要援助疫苗的好意,持續已讀不回。
 

WEF南韓總統特使羅卿瑗:「北韓還是沒有回應,我們還在等待。」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終於收到北韓提供的疫情數據;北韓官方則報導,新增發燒病例連續4天低於20萬人,連續兩天都沒有新增死亡病例,似乎要凸顯疫情開始降溫,是因為金正恩國防抗疫,繳出的好成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導彈#南韓#日本#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3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