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陣亡逼近三萬人! 俄防長坦承:進攻速趨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3:49

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首度坦承,進攻速度變慢了,不過他說,這是為了讓平民撤離,而且現階段,沒有停戰的打算。烏克蘭方面公布最新數據,俄軍陣亡人數,已經達到2萬9千多人,遭摧毀的坦克跟裝甲車,已經有上千輛。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路透社

 
赫爾松近郊烏兵vs.CBS記者:「(這是在進攻,你們鎖定俄軍),是的,我們每天鎖定他們。」

赫爾松近郊烏兵告訴CBS記者他們正在反守為攻,只是下一秒又傳來陣陣槍砲聲,逼得採訪團趕緊避難。

CBS記者Imtiaz Tyab:「我們現在想辦法找避難處,這是一間農舍,你可以聽到,他們(俄軍)還在轟炸。」

 
在樹叢中一行人感受砲火越變越猛。

CBS記者Imtiaz Tyab:「現在正猛烈攻擊,從俄羅斯那邊打來他們6個禮拜前才占領這區,他們(烏軍)非常想奪回來。」

趁著空檔所有人又狂奔到附近的防空洞記者說俄軍轟炸地點,距離這裡不到60公尺,不只南部俄羅斯也持續從遠處狂轟中部的札波羅熱。

札波羅熱居民:「有時用轟炸說早安,有時說晚安或全天候轟炸。」

當地居民既生氣又無奈,擔心砲火會波及他們養得牛群。

札波羅熱居民:「誰能幫我餵牛一個好人嗎?誰,還有豬、雞、鴨通通在這裡,總得餵牠們。」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第91天戰果表示俄軍陣亡數已高達2萬9千多人,被摧毀的俄軍坦克和裝甲運兵車也有上千輛,俄羅斯坦承減緩進攻但強調是因為這個理由。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我們正宣布停火並設立人道走廊,讓平民撤出包,地區,當然這會減緩我軍進攻速度,但我們是刻意這樣做以避免平民傷亡。」

俄羅斯防長蕭依古還說,唯有達成任務目標才會結束軍事行動暗示普欽沒有要認輸。

烏國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你認為還有談判空間嗎?)到最後他(普欽)也不會有其他選擇,只能與烏克蘭坐下來談。」

戰火已經讓烏克蘭小孩的童年,蒙上陰影基輔近郊年僅6歲和12歲男童拿著玩具槍模擬在前線作戰,小小年紀的他們已立志長大後要當兵守護國家。

烏克蘭12歲男童:「普欽和他的小兵絕不能再踏入這裡。」

 
烏克蘭6歲男童:「我長大後要當阿兵哥,我們會成為軍人。」

生活慢慢恢復正常的基輔,出現一幅巨型塗鴉牆面中像是聖母的人物,手拿立下汗馬功勞的標槍飛彈,這幅作品就叫做「聖標槍」

創作藝術團成員Yana Volk:「它其實與宗教無關,這只是一個藝術。」

先前獲得烏軍收復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地鐵運作也已經恢復正常,只是俄軍還在其他地方做亂並繼續偷走烏克蘭糧食。

CNN記者Alex Marquardt:「這是克里米亞塞凡堡港5/19日的影像,兩天後又有第二艘船停泊,之後也裝滿糧食。」

結果這兩艘船之後都陸續抵達敘利亞,早在四月就有照片曝光俄羅斯船隻忙著卸貨,而這些清楚的照片其實都是從太空拍攝。」

馬薩爾科技主管Stephen Wood:「這是從離地400英里太空拍攝,仍可以看到這種程度的船隻細節卡車的駕駛座。」

馬薩爾科技公司在這次戰爭中,曾拍下俄軍64公里長蛇陣和萬人塚,現在他們位在加州的工廠還在積極打造6個衛星,最大客戶就是美國政府。

馬薩爾科技CEO Daniel Jablonsky:「(美國政府怎麼告訴你們要看哪裡?)他們告訴我們衛星要定位在哪並拍攝影像,然後我們作為服務提供給他們,我們也是這樣提供給谷歌地圖。」

全球緊盯俄羅斯舉動,周四美日印澳四方會談才結束中俄隨即展開聯合軍演,組成飛行隊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巡邏不過北約也同步在波蘭舉行歐洲防衛演習,和俄羅斯互尬軍事肌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烏克蘭#俄羅斯#陣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