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室又挖出200具遺體 馬里烏波爾屍臭瀰漫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3:31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東,不只圍攻「北頓內次克」,英國情報指出,俄軍現在的目標,似乎要整個拿下「盧甘斯克」。另外馬里烏波爾淪陷後,今天又發現一個慘劇,一棟公寓的地下室,挖出多達200具屍體,整座城市瀰漫死亡氣息。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砲瞬間,威力大到鏡頭晃了一下,烏東親俄叛軍,在盧甘斯克用自走榴彈砲持續推進。

鎖定北頓內次克的烏軍陣地攻擊,砲彈內還藏有玄機,叛軍小心翼翼捲起傳單,上面密密麻麻字句,都是勸降文宣,塞進砲彈裡,藉此擾亂烏克蘭士氣。

拍攝民眾:「昨天這裡的領地遭到直接攻擊,國旗掉下來。」

 
四面楚歌下,市府音樂廳前的國旗被炸到掉在廢墟中,英國媒體直擊北頓內次克現況。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這是這座城市僅存的生命線,而烏克蘭人只能堅守它。」

城市內正在上演人道主義災難,成千上萬居民還沒撤離。

警察特別任務部隊成員:「這是地獄,你知道嗎,地獄,第一每天遭砲擊第,二很多人死,第三人道援助困難。」

人道救援人員:「現在看來整座城市都在前線,他們的坦克幾乎包圍城市,我們可以看到軍隊的卡車部署在城市周圍,所以對我來說很清楚將會淪陷。」

但還是有居民不願離開,努力搬水,戰火下求生。

北頓內次克居民:「我的國家正在凋零,真的很艱難,這是個恥辱。」

 
曾經他也是名音樂家,如今他的世界只剩下這種音樂。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片刻時間讓自己振作起來,我們會打贏的,他如此告訴我們。」

儘管身心俱疲,還是要打起精神對抗俄軍,聽到一連串巨響靠近,本來習慣砲聲的居民又開始恐慌。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聽起來像集束彈,落在很近的地方這位居民告訴我們每天就像這樣,只安靜了10分鐘,每天都是這樣,砲彈來回飛過頭頂。」

路透報導,位在頓內次河東岸的「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以及西岸的雙胞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成為頓巴斯關鍵戰場,俄軍從三個方向推進包圍,英國國防部最新戰情觀察,揭露俄軍企圖佔領整個盧甘斯克州。

 
CNN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他們(俄軍)需要封鎖這個環繞的位置,你可以在地圖上看到這個地方,透過這麼做,他們迫使烏軍撤離,他們最終仍想到達克拉莫托斯克,那是所有道路交會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頓巴斯的局勢極為艱難,現在所有俄軍武力都集中在這個地區,利曼(Lyman)、波帕斯納(Popasna)、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佔領者想要摧毀那裡的一切。」

整棟民宅中間被砲彈狠狠劈開,孩子們的遊樂場淪為廢墟,烏東的「巴克馬特」(Bakhmut)也很慘,在俄軍大舉進攻下,恐怕這些烏東城鎮都會淪為下一個馬里烏波爾。

自烏克蘭最後一批守軍撤離後,俄媒首度曝光亞速鋼鐵廠現況。

俄羅斯士兵vs.記者:「他們(烏軍)在整個路線上撒彈殼,因為他們可能會迷路,(他們扔掉彈殼是為了標記路線嗎),當然避免迷路。」

各種烏軍來不及帶走的彈藥武器,都被俄軍搜刮帶走,還看見罐頭、平底鍋,看得出烏克蘭殘軍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休息用餐,多麼克難。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安德瑞尤申科:「到處瀰漫死亡氣息,聞起來真的有火燒味道,有煙味和死亡味道,這是馬里烏波爾現況。」

烏克蘭當局傳出在一棟公寓地下室發現200具屍體,死亡氣息籠罩馬里烏波爾,愈來愈多可怕真相在淪陷後,浮出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馬里烏波爾#俄羅斯#烏克蘭#北頓內次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8

0.1478

0.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