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小學槍擊釀19童2師斃命 拜登激動籲立法管制槍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02
美國總統拜登一從日本返回美國就針對德州小學槍擊事件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一從日本返回美國就針對德州小學槍擊事件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9名孩童及2名教師身亡,犯案的18歲槍手也於當場被執法人員擊斃。事實上,美國本月已連續發生多起槍擊,除了加州的台裔教會外,紐約水牛城槍擊事件也造成10人身亡。剛結束亞洲行程返美的總統拜登也在白宮發表談話,情緒激動地表示,「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挺身對抗槍枝遊說團體?」

家長神情悲傷的坐在市民中心外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4日剛從日本返回美國,就在白宮羅斯福室針對這起槍擊案件發表全國談話,拜登在鏡頭前無奈表示,「有多少小孩子親眼目睹了所發生的一切,親眼目睹了他們的朋友死去,就如同他們在戰場上一樣。」拜登説,「身為一個國家,我們得要問,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挺身對抗槍枝遊說?」,「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做我們早就該解決的事?」

拜登在演說中列出多起在過去幾年來發生的嚴重槍擊案件,並說「我已經對此厭煩了」、「我們是時候把這種痛苦轉化為行動了。」拜登激動表示,「這種大規模槍擊案很少在其他國家發生」、「他們(其他國家)也有精神疾病問題......但(槍擊案)從來不會像美國發生的頻率這麼高。」

軍警荷槍實彈駐守在案發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猛力抨擊槍枝製造商以外,拜登也呼籲國會針對,要求普遍背景調查和禁止「攻擊性武器」的槍支管制立法採取行動,不過這類措施在此前就多次因缺乏足夠的支持,無法在國會通過。事實上,事件發生後,美國國會山莊馬上針對槍枝管制爆發激烈爭執,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受訪時,火速拒絕進行槍枝管制,聲稱此舉「沒用」,並且要求執法單位應該在那些重罪犯、精神疾病患者試圖非法購買槍支時,將他們逮捕並且起訴。
 

根據外媒報導,24日這起駭人的槍擊發生在德州希爾郡當地一個拉丁裔人口密集的小鎮烏瓦爾德(Uvalde),一名18歲的槍手持槍闖進一間小學,並且在一間又一間的教室槍殺至少19名無辜孩童,並殺害2名。槍手隨後與現場員警發生交火,並且被擊斃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槍擊#槍擊案#德州#德州小學槍擊#槍枝管制#槍枝遊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93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