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湯哥為拍《捍衛戰士2》 練F-18戰機吃足苦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23
阿湯哥為新戲《捍衛戰士2》赴日本宣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湯哥為新戲《捍衛戰士2》赴日本宣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超熱血動作鉅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將於5月25日全球同步上映,這部續作可是足足讓影迷等了36年之久,為了宣傳電影阿湯哥走遍全球,近日則來到日本宣傳,他在記者會上分享,坦言走到哪都有人問他「何時拍續集」,因此這些年來也在思考,而阿湯哥片中還親自駕駛F-18戰鬥機,甚至為此特訓3個月。

綜合日媒報導,日前阿湯哥和電影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一同抵達日本,這是阿湯哥自2018年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後,睽違四年再次赴日宣傳,記者會上阿湯哥表示,當他在80年代製作原版電影時,一直沒有為續集做好準備,但最終決定為了粉絲才拍續集,此外他也希望能再次和布洛克海默合作。

 

阿湯哥和製片布洛克海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讓觀眾體驗到最真實的戰鬥機場景,包括阿湯哥和其他演員都真的操作飛機,並在空中展開拍攝,相當具有挑戰性。而實際上阿湯哥也是一名有駕駛執照的飛行員,他還為自己量身定做一套為期3個月的F-18駕駛訓練,起初是從乘坐小型螺旋槳飛機開始,然後是特技飛機、噴氣式飛機,就是為了能夠習慣G重力,而最後在駕駛F-18戰機的場景中,必須忍受7-8G的重力,這也是為什麼阿湯哥三個月來都在和G重力作伴。

尤其在拍攝上一作時,所有演員都是實際登上F-14戰機,不過最後只有阿湯哥的畫面能用,因為其他人要麼頭暈要麼嘔吐,情況相當慘烈。

 
阿湯哥駕駛戰機劇照。(圖/翻攝自Top Gun臉書)

然而最讓人好奇的是,F-18的空中場景到底怎麼拍攝,阿湯哥對此透露,當年《捍衛戰士》開F-14戰鬥機,採用小型攝影機只能拍5分鐘,經過數十年的深思熟慮,加上多年來技術升級,也拍過駕駛直升機、飛車戲等等,最終和製片達成共識,不用綠幕合成,而是在戰鬥機上裝置IMAX攝影機,用的是日本製造的鏡頭,也為了空中拍攝花了很多天練習,有時發現鏡頭不對,一次又一次重新拍攝、尋找鏡頭,阿湯哥坦言「所以這很複雜」。而除了開F-18外,片中還有新戰機登場,為此又再花時間學也不斷重拍。

布洛克海默也叫苦,坦言「在銀幕上看起來很容易,但並不容易。真的,真的很難。這是因為像湯姆這樣的人一直在努力,他一大早就起床,在演員起飛前兩小時與一名真正的飛行員進行簡報討論」,「飛行時看不到畫面,所以只聽音檔。下來後再看畫面,檢查是否正確拍攝,重複這樣的過程幾個月,我們終於可以製作出能播放的影片了」,據悉他們在F-18小型駕駛艙內共裝了6台攝影機,才得以成功完成拍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阿湯哥#捍衛戰士#F-18#戰機#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800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