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經濟論壇/俄烏戰爭未停歇 專家籲應「擴大制裁、對象明確」


發佈時間:2022/05/2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31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登場,五位專家討論制裁的有效性及使用(Uses and Effectiveness of Sanctions)。(圖/翻攝自WEF)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登場,五位專家討論制裁的有效性及使用(Uses and Effectiveness of Sanctions)。(圖/翻攝自WEF)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今(24)日的會談提及了「制裁的有效性及使用(Uses and Effectiveness of Sanctions)」。與會的專家除了呼籲全球團結對俄「施加更多制裁」外,也說明應「明確區分制裁對像及範圍。」

施加更多制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逾3個月,國際社會也持續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但仍未看到俄軍停火跡象。因此與會專家發表意見,認為應「擴大制裁層面」,並實施「二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鎖定「和俄羅斯有貿易往來的第三方國家」。

烏克蘭第一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尤莉亞(Yulia Svyrydenko)表示,制裁若不能阻止戰爭就沒有任何意義,目前應著眼於徹底切斷俄羅斯與文明社會的連結,阻止全球和俄羅斯進行貿易往來,避免金錢援助繼續轉化成俄軍的殘忍暴行。

尤莉亞說明應嚴厲制裁支持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俄羅斯寡頭,表示應「不只froze(凍結)而是seize(拿走)」普欽及他身邊政商權貴在外國的資產,把資產拿去變賣,轉化成重建烏克蘭的資金。
 

美國密蘇里州眾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指出她在眾議院已推動通過「Isolate Russian Official Act(孤立俄國政府)」法案,迫使俄國全面退出SWIFT(全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及禁止俄國參與G20等國際組織。華格納也提到她正推動歐洲不再依賴俄國能源,盼美國能補上能源缺口。

烏克蘭第一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尤莉亞(Yulia Svyrydenko)表示,應實施「二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來停止戰爭。(圖/翻攝自WEF)


明確區分制裁對像

英國人權與商業研究所專家莫里森(John Morrison)提及,開戰是普欽的「一意孤行」,儘管制裁是為了遏止戰爭,但俄羅斯人民卻在承擔政府決策的後果。他呼籲應明確區分制裁對象是「全俄羅斯」還是「發動戰爭的個體」;並表示民生必需品、食物及藥品不應納入制裁範圍。

藉美國對伊朗制裁來評估制裁有效性

伊朗因核問題引起國際社會長期的經濟制裁,美國Moelis & Company副總裁坎特(Eric Cantor)就談到制裁讓伊朗的通膨高達42%、貨幣貶值50%、貨品價格飆漲也讓伊朗政府不得不收緊財政、減少在軍事上的預算。因此此次對俄羅斯的制裁絕對有效,增加經濟壓力能減少俄國軍方來自高層的援助。他也指出制裁需獲得多邊支持才有意義,籲盟友團結對抗俄國。

美國Moelis & Company副總裁坎特(Eric Cantor)以美國制裁伊朗為例,說明制裁對於削弱軍事實力的有效性。(圖/翻攝自WEF)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經濟論壇

#TVBS#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制裁#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8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