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護臺說」又是口誤? CNN:白宮試圖建構新政策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4:00

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脫口而出,聲稱解放軍如果侵臺,美國會以軍事介入。這已經是拜登在過去7個月內,第3次針對臺灣議題,發表刺激北京的言論。CNN記者認為,拜登先開口、再讓幕僚善後,已經成為一種固定模式,似乎暗示白宮針對兩岸問題,開始建立新的政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晚間出席日本政府安排的晚宴,聽到記者尖銳提問,表情很尷尬。

記者:「拜登總統,您為何挑釁中國?」

拜登在美日峰會記者會上,再度說出大陸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保衛臺灣,其實這已經是他上任後第三次這樣說。

 
美國總統拜登 vs. CNN主持人庫柏:「 中國攻打台灣,美國會協防嗎?是的,這是我們承諾的。」

去年10月,拜登接受CNN專訪,脫口而出美國會保衛台灣,結果不到一個月後,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視訊會議後,被問到臺灣,更脫口而出「它」是獨立的。

美國總統拜登:「 我們支持臺灣關係法,就這樣,它是獨立的,它自己做決定。」 

不到一年時間,拜登三度用臺灣議題刺激北京,而且對象從單一媒體到白宮記者,這次更是全球主流媒體都在場,拜登疑似又口誤,這次還勞駕美國國防部長親自滅火。
 
美國防長奧斯汀:「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他重申這個政策。

只是CNN記者卻認為,無三不成禮,拜登先開口,再讓幕僚善後,似乎在暗示些什麼。

CNN記者Jim Sciutto:「問題在於這是故意的嗎,還是這是個錯誤,還是說拜登他可能試圖要建立新的政策。」

 
華府智庫專家認為,拜登是向臺灣人喊話。

華府智庫高級研究員林邦尼:「美國總統希望向台灣公眾保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降低美國幫助台灣的意願。」

只是美國人更關心的,或許是國內經濟。

拜登一邊護台,一邊卻說要降大陸產品關稅,這也刺激道瓊指數大漲618點, 讓美國投資人笑得合不攏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經濟#台灣#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