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國家感到羞恥! 俄駐聯合國外交官辭職不幹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19
俄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UNOG)資深外交官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圖/翻攝自推特)
俄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UNOG)資深外交官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境內反戰聲浪越來越大,不僅民眾上街抗議,如今俄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UNOG)資深外交官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公開宣布辭職,直言他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羞恥。
 

綜合外媒報導,41歲的邦達列夫2019年起在俄羅斯駐日內瓦代表團擔任顧問,他23日以英文發布公開信,表示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血腥、愚蠢和絕對不必要的」。信中寫道:「在我20年的外交生涯中,看到了我國外交政策的多次轉變,但未從像今年2月24日那樣為我的國家感到羞恥。」
 

邦達列夫在公開信中也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不僅對於烏克蘭人民來說是極大罪行,也破壞俄羅斯的經濟,和國家走向繁榮自由社會的希望。他直言,「策劃這場戰爭的人只想要永遠掌權,住在華而不實的宮殿裡,享受無限的權力,完全不受懲罰。」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侵略行動引起國內極大反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邦達列夫也同時批評了俄羅斯外交部及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表示他從一個德高望重的專家變成爭議性十足的人物。「今天的外交部已跟外交事物無關,充滿了謊言及仇恨。」
 

外媒指出,邦達列夫可能是第一個因烏俄戰爭正式宣布辭職的俄羅斯外交官,目前俄國外交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據傳在戰爭開始後,有多名俄國外交官已經辭職,但相關姓名從未曝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邦達列夫#普欽#拉夫羅夫#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