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天20萬人發燒 金正恩推「北韓佛奇」安民心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4:22

北韓疫情大爆炸,傳出過去5天發燒患者高達20萬例,懷疑四月底的閱兵大典是破口。不過金正恩還仿效歐美國家,推出稱為「北韓佛奇」的抗疫官員柳永哲,每天開電視疫情簡報,但南韓專家認為北韓毫無檢測能力,根本無法說明疫情真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磅礡的出場背景樂,北韓官員現身電視機前,召開疫情簡報,北韓的抗疫門面是他、柳永哲,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柳永哲:「我們在媒體上積極傳播,有關新冠病毒的訊息,因為民眾想了解這種流行病。」

官媒影片中,金正恩戴口罩視察,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大動員,但過去5天,北韓通報發燒人數,高達20萬例,CNN直指,4月底的閱兵大典,是病毒破口。事實上沒檢測能力的北韓,根本無法說明,發燒患者究竟有多少人確診。

 
南韓學者高明鉉:「目前北韓缺乏診斷設備,因此立即確認,是否是染疫患者,似乎只能根據症狀診斷,甚至沒有足夠的退燒藥。」

另一邊的南韓,原本下週一開始,全面取消7天免隔離,現在卻臨時喊卡,延到下月20日。

南韓中央簡易對策官員:「如果解除檢疫義務,預計對疫情產生重大影響,目前下降趨勢將會有變化,甚至在6或7月出現反彈。」

南韓近期發現,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亞變種BA.4和BA.5,變種毒株不僅能逃脫人體免疫防禦,甚至降低疫苗有效性,鬆綁防疫也滾動式調整。

韓聯社主播:「除了解除確診患者的隔離義務外,全面摘除戶外口罩,計畫也被推遲。」

像是戶外場所,50人以上,還是不能脫下口罩,另外,學校學生若確診,能申請單獨考試,與此同時,歐美猴痘疫情多點爆發,澳洲也出現新病例,世衛緊急召開會議,雖然專家說死亡率不高,但仍然不能鬆懈。
#北韓#疫情#金正恩#北韓佛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2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