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美高峰會登場!拜登又口誤 糗把尹錫悅叫成文在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2:39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拜登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拜登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抵達南韓正式開啟亞洲出訪行程,雖然第一場行程發表的演說就不小心失誤,把新任總統尹錫悅叫成前總統文在寅,不過拜登也馬上更正。雙方預計在今(21)日下午舉辦韓美高峰會,期間將提及北韓核議題、經濟安全及區域合作等議題。雙方也計畫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發表「韓美聯合宣言」。

拜登20日抵達南韓後,直奔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拜登20日下午抵達南韓後,首站便與尹錫悅一同前往三星半導體工廠,並在承諾加強美韓兩國供應鏈合作,不過他在演說脫口說出,「非常感謝你們和文在寅總統,感謝你們迄今為止所做的一切。」意外將本月初剛上任的尹錫悅叫成前總統文在寅的名字,不過他本人也馬上意識到口誤,隨即改口,尹錫悅則是一臉淡定地站在一旁。

報導指出,​​​​​​拜登21日的行程除了將參訪首爾顯忠院向韓戰陣亡的官兵獻花致意外,結束後便會前往龍山總統府與尹錫悅舉行領導人會談。官方預計這場會談將持續90分鐘,半導體、電池等領域的技術合作以及確保供應鏈穩定都美韓共同關切的議題。除此之外,有情報稱,北韓將於近期進行第7次核子試驗和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因此拜登與尹錫悅也可能進一步討論擴大對北韓威懾力的方案。估計這場會議的議題會圍繞著北韓核子問題、經濟安全及區域合作進行討論。

雙方將於21日下午舉辦美韓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雙方會談結束後,將一同於總統府禮堂舉辦聯合記者會,並且會在會議中公布「韓美聯合聲明」。21日晚間,尹錫悅也會於國立中央博物館宴請拜登,預期南韓國內10大財閥掌門全都會出席。不過對於拜登此行是否會前往兩韓「非軍事區」(DMZ),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則是已經證實拜登此行沒有安排前往當地的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洲行

#美國#拜登#快篩#北韓#南韓#韓國#尹錫悅#美韓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