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烏軍擊退俄軍!美援神秘無人機即將上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3:33

美國參議院同意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這也是美國至今規模最龐大的援烏方案。開戰後,烏克蘭靠著美國送來的軍武,一步一步將俄軍擊退。戰爭初期,是標槍、刺針飛彈立功,最近則是M777榴彈砲發威,接下來,美國鳳凰幽靈無人機也將上陣,烏克蘭部隊如虎添翼。

圖/翻攝自Twitter

 
這就是烏克蘭士兵靠美國的「刺針」防空飛彈,對抗低飛的俄軍直升機。

不只空防重要,地面戰中,令坦克聞風喪膽的反戰車利器,「標槍」飛彈,美國也沒缺席。

CNN軍事分析家Cedric Leighton:「這是反坦克飛彈系統,比刺針飛彈短,也可以一人操作使用。」

 
面對俄軍入侵,烏克蘭能撐到三個月,關鍵在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提供各種軍備武器,現在美國參院更通過,規模最龐大的援助烏克蘭經費,金額高達近400億美元,將近台幣1.2兆。

美國聯邦參議員金恩:「贊成86票,反對11票,法案正式通過。」

這項支出法案,10日就在眾院以368票對57票通過,卻因為共和黨議員攪局,直到19日才在參院壓倒性通過,連同3月的136億美元法案,等於短短兩個月,美國援助烏克蘭的金額,就達到近540億美元。

CNN主播Erin Burnett:「這數字很龐大,實際上超過了美國在2019年,對烏克蘭60天內的全部外援預算。」

CNN主播Erin Burnett:「一旦法案通過將空運到首爾,以便拜登總統在亞洲行期間簽署。」

近400億美元的法案,包含國防情報支援、給國務院進行大使館運作及人道主義援助等等,同時拜登還第10度動用「總統撥款權」。

CNN主播Erin Burnett:「拜登總統現在承諾更多,具體來說18門155毫米榴彈砲,18輛戰術車輛,18個火砲管,36個反炮雷達,這是另一個特定的待辦事項。」

 
其實烏克蘭最近也剛收到首架來自美國的Mi-17直升機,預計將收到11架,補強烏軍武器不足,還傳出美國加碼援助雷射制導火箭彈,能夠用皮卡車攜帶,方便游擊戰。

從時間軸來看,美國在3月軍援主力放在標槍、刺針防空飛彈,4月起提供的無人機款式愈來愈多,還包括自走砲、戰術車,而在4月21日,拜登宣布支援神秘武器,鳳凰幽靈無人機,以及堪稱「抗俄大殺器」的M777榴彈砲。

現在還傳出美國考慮將波音公司的魚叉飛彈,以及挪威製的康士博格海軍打擊飛彈(KongergNSMmissiles)運往烏克蘭。

CNN主播Laura Jarrett:「一名北約軍事官員表示,情勢已明顯轉向有利於烏克蘭,這位官員說烏克蘭軍隊現在正在幾個地區,對俄羅斯軍隊發起反攻。」

車內滿滿炸藥,烏克蘭士兵分工合作,把炸藥安裝在橋墩下,這是為了阻止俄軍進犯,不得不自毀烏東地區大橋,烏克蘭在西方軍援下,士氣愈來愈高昂,力退入侵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助烏軍#無人機#M777#榴彈砲#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