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有意供烏克蘭魚叉飛彈 突破俄羅斯海上封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6:44
美國有意提供「魚叉飛彈」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有意提供「魚叉飛彈」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20日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說法報導稱,白宮正在努力把先進的「反艦飛彈」交給烏克蘭軍隊,協助烏軍突破俄羅斯的海上封鎖戰略。不過美方也擔心,若提供烏方能夠擊沉俄羅斯軍艦的武器,恐怕會導致衝突進一步升溫。

俄國軍艦「莫斯科號」在4月被烏克蘭以2枚「海王星」反艦飛彈擊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此前便公開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更多重型武器給烏軍,但美國現任、前任官員及國會消息人士當時指出,提供烏克蘭射程更遠、威力更強的武器實際上存在障礙,包括訓練的時間長、設備維護困難、擔心美國軍武被俄軍繳獲以及導致衝突升級等情況。

不過,《路透社》引述3名美國官員與2名國會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白宮正積極考慮把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的「魚叉飛彈」(Harpoon)以及康斯堡(Kongsberg)、雷神科技(Raytheon Technologies)生產的「海軍打擊飛彈」(NSM),這2款反艦飛彈直接運往烏克蘭,或從擁有同款飛彈的歐洲盟國進行移轉。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軍專家克拉克(Bryan Clark)指出,像魚叉飛彈這類射程超過100公里的飛彈,只需要12枚至24枚,就足以威脅俄羅斯船艦,並說服莫斯科當局解除軍事封鎖,「若普欽繼續堅持,烏克蘭就能摧毀俄羅斯最大的軍艦,因為它們在黑海無處可躲」。

 
美國自俄烏開戰以來,已多次提供烏克蘭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方有意提供武器,但當前仍有不少技術性問題待解決,其中包含魚叉飛彈大多屬「艦載型飛彈」,能發射的平台有限。消息人士也進一步表示,只有少數國家願意向烏克蘭提供魚叉飛彈,而且「沒有人願意成為第一個,或唯一一個這樣做的國家」,就怕自家提供的飛彈一旦真的炸沉俄羅斯軍艦,會引來俄方的報復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普欽#總統#俄軍#反艦飛彈#黑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37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