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逾2百萬人發燒 87歲重量級人物病逝、將舉行國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4:02
(左)國防省總顧問、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多重臟器衰竭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國防省總顧問、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多重臟器衰竭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自從4月下旬以來,國內累計發燒患者超過200萬人,今(20)日再傳不幸消息,國防省總顧問、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多重臟器衰竭,在昨(19)日傳出病逝,享壽87歲。玄哲海是忠於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的共產主義老戰士,金正恩將舉辦最高規格的「國葬」來安葬。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昨日再增26萬3000名發燒患者,有2人死亡,國內累計發燒病患達224萬1000多人。然而在疫情正高峰時,傳出金正恩將在拜登訪韓的20日起發射導彈或實施核子試驗,《韓聯社》報導目前北韓有準備射彈跡象,核子試驗準備工作已就緒,正在伺機而動。

 

傳出北韓將在拜登訪韓期間射彈或核子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面臨疫情、應對拜登訪韓之際,現下又傳出北韓軍方核心人物、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去世的消息。玄哲海為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和金正恩的革命戰友,在苦難行軍、強行軍時期,玄哲海作為人民軍總政治局的幹部,近距離輔佐金正日實施「先軍革命領導」。曾任勞動黨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等職務,據悉,他曾在金正日掌握軍權時發揮重要作用。

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中)及(右)革命戰友玄哲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的侄子玄成日曾於1996年棄朝投韓,但玄哲海並未因此被整肅,可見金正日對他十分信任,在金正日健在時,玄哲海還負責將金正恩培養成接班人。2016年他被授予元帥稱號,憑藉「加強革命武力」的功績獲頒金日成和金正日勳章。
 

據《朝鮮中央電視臺》報導,金正恩打算用最高待遇的國葬來厚葬玄哲海,日期訂在5月22日。值得一提的是,葬儀委員會名單中朝鮮勞動黨幹部都將出席,但卻不見因醫藥品不足遭金正恩喝斥「怠忽職守」的檢察長、國防部長和軍隊總政治局長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玄哲海#金日成#金正恩#國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1156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