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沒關係?43%確診者罹「長新冠」 後遺症恐難痊癒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2:06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尤其Omicron變異株大流行,國內疫情也再度爆發,昨(19)日本土確診數一口氣突破9萬例,儘管台灣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確診者也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仍不能掉以輕心。國外研究指出,約有76%的確診者呈現輕症,不須住院治療,但有43%的康復者會出現後遺症,這種狀況也被稱為「長新冠」。

更多新聞:羨慕!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天生有抗新冠基因

 

研究發現有43%的康復者會出現長新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FOX 5 Atlanta》報導,非營利組織FAIR Health進行研究,分析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被診斷出患有長新冠的7萬8000多人中,約有四分之三(75.8%)的患者呈現輕症,不須住院治療。

研究顯示,雖然長者較常出現重症,但36至50歲的人較容易染上長期性的新冠肺炎,其中女性占比高達60%,而這些長新冠患者中,81.6%的女性沒有住院,但男性沒有住院的比例僅67.5%。

 
更多新聞:Omicron打毒海戰術!醫揭數據:致死率肯定會再高

長新冠的症狀多為呼吸問題、咳嗽和疲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中發現長新冠的症狀多為呼吸問題、咳嗽和疲勞,少數也有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狀況;這項研究也顯示,約三分之一的長新冠患者沒有任何既往疾病,其中更有部分的人在首次感染時,根本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此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顯示,30%的確診者會導致長新冠,而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則發現,約43%的人會出現揮之不去的症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康復#長新冠#後遺症#咳嗽#疲勞#呼吸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