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3:08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日」,3日起持續在沖繩石垣島南方,太平洋海域進行起降演練,央視再曝光演訓內容,還用英文警告外國軍艦飛機,別想靠近。

遼寧日英語廣播:「這是16日航母編隊,你們正接近我方任務編隊,為了避免誤解誤判,請與我們保持距離。」

針對遼寧日連10天演練艦載機起降,日本航空自衛隊繃緊神經,表示一旦偵測到敵機進入,就會派出F15戰機升空攔截。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浦祐真:「關於最大飛行速度,大約是音速的2.5倍,算成時速的話可以接近到3000公里左右,高度在規定最高是5萬英呎,計畫是在這高度以下進行訓練。」

事實上日本近幾年也頻頻遭到共機騷擾,光去年一整年緊急升空次數,就多達1004次是目前為止的第二多,其中從沖繩的起飛任務就占了6成。

TBS記者:「防衛省分析,中國為了收集情報,所以相關行動非常頻繁,在台灣有事的顧慮下,沖繩就是非常重要的防衛據點。」

台日軍情變化牽一髮動全身,日本媒體就特地來到,日本最西側的與那國島,這裡距離台灣最近只有約110公里,天氣好的時候甚能用肉眼看到台灣,當地漁民因此擔心若大陸真的對台動手,沖繩也將受波及。

與那國町漁業協同組合組長嵩西茂則:「因為有自衛隊基地在(與那國島),恐怕會是頭一個攻擊目標,大家有這樣在說,你看烏克蘭就知道,(俄羅斯軍隊)都是攻擊軍事基地,慢慢開始產生(被攻擊的)恐懼。」

而日媒分析遼寧艦一系列演訓,就是想展現從東側攻台的能力,同時也想試探美日兩國如何因應。

央視軍事專家杜文龍:「(日本)首先是擔憂能力,10天200架次的頻繁起降,這是一場中等規模以上的作戰行動,第二是擔心位置,日本有可能會認為,對於自己構成比較大的威脅,第三是擔憂差距,自己的航母和中國的航母怎麼比,這是個大問題。」

 
不過美軍很快有所回應,近日已派出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兩艘航母,林肯號和雷根號,加上日本的出雲號,形成4對1緊盯遼寧號的對峙局面。

央視片段:「戰鬥警報。」

然而不只西太平洋,大連海事局近期也發布航行警告,表示從17日到22日,會在黃海北部舉行軍演,東海海域也會有相關軍事活動,陸媒宣傳這是四大戰區海陸空大練兵。

美國總統拜登:「你知道我們必須一起準備,共同面對來自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

對此即將在20日,先後訪問南韓和日本的拜登,勢必再聚焦抗中議題,另外美國還要擔心北韓金正恩可能趁,拜登出訪期間又發射導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的情報確實反應出,(北韓)確實有可能,展開進一步飛彈測試,包含長程飛彈測試或是核試,或坦白說兩者皆有。」

不過專家說拜登這次出訪適逢烏俄戰爭,亞洲國家看在眼裡,會比過往更願意與美國加強合作。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烏克蘭危機喚醒我們亞洲盟友,特別是日本和澳洲,還有南韓及新加坡等。」

美國總統拜登其實在一系列,東京及首爾的政治結盟上非常幸運,日本首相岸田非常聚焦強化盟友,尹錫悅也想加強合作。

拜登出訪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與楊潔篪通話,楊潔篪特別警告美國別想打台灣牌,否則只會把台海局勢帶入危險境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遼寧艦#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479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