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出動最新雷射武器 五秒內可燒毀無人機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3:20

烏克蘭軍隊,今天持續有斬獲,不但收復距離哈爾科夫35公里的城鎮,在烏東地區,還炸毀俄軍運輸橋樑,大大重挫俄軍攻勢。不過西方情報顯示,俄羅斯將更多兵力、武器運往烏東,還出動新型雷射武器,號稱五秒內可燒毀烏克蘭的無人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震耳欲聾砲擊聲,再度響徹哈爾科夫郊區,烏克蘭用迫擊砲壓制俄軍。

在打破俄軍圍攻哈爾科夫的攻勢後,烏克蘭持續反擊,逼迫俄軍繼續退往邊境,再收復一座城鎮,哈爾科夫以北大約35公里的德門提夫卡。

CNN主播Max Foster:「這段影片顯示一輛俄軍坦克,被烏克蘭戰士攻擊後著火。」

 
CNN記者直擊,曾為哈爾科夫戰區前線的魯西卡洛佐瓦(Ruska Lozova)村,現在是保衛哈爾科夫關鍵。

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14公里,有時候俄軍還可能更靠近。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Walsh:「他們說在這堵牆對面的森林裡,俄羅斯偵察小組經常在晚上,試圖進入村莊。」

CNN記者來到當地烏兵掩護處,看到他們就靠美國送上的最好大禮,持續守住第二大城。

同時中部大城第聶伯羅,也靠防空系統攔截俄軍導彈,沒讓災損擴大,烏克蘭國防部炫耀新戰果。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光是前一天,烏克蘭武裝部隊,底下的地面部隊防空小組,就擊落了十架戰術級無人機,此外空軍的防空導彈部隊,摧毀一架無人機和四枚巡航導彈。」

統計到戰爭第84天,烏克蘭摧毀超過3千輛裝甲運兵車,2千輛油料補給軍車,陣亡的俄軍突破2.8萬人,儘管烏克蘭持續有斬獲,但在烏東還有硬仗要打。

 
烏兵小心翼翼,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橋梁下放置爆裂物,隨後撤離,成功炸毀橋梁,阻止俄軍朝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及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前進,但俄羅斯持續壯大烏東軍力。

CNN特派員Suzanne Malveaux:「當提到空中砲火特別是在北頓內次克,通報15起砲擊事件,烏克蘭官員說他們看到額外15架俄國直升機,投入軍火庫當中,因為他們試圖突破防線。」

專家分析,俄軍想靠已經佔領的城市,將烏軍團團包圍。

不只投入更多的戰鬥直升機到烏東,俄軍還傳出投入高性能雷射武器,五秒內,就能燒毀五公里遠的無人機,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對俄軍誇耀,嗤之以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看到,在全面戰爭的第三個月,俄羅斯正試圖找出「神奇武器」,據稱是雷射武器,這一切都清楚表明了入侵徹底失敗。」

 
反譏俄羅斯被逼到盡頭,才會端出有如納粹德國吹捧的高性能兵器,透露俄軍其實因為缺乏導彈,才開始使用雷射武器,加上現在被抓起來的俄兵,也坦承自己犯下「戰爭罪」。

法官vs.21歲俄兵:「你認罪嗎?是的,所有罪名?是的。」

理平頭,穿藍灰色連帽衫的21歲士兵【希希馬林】,就是烏克蘭審理首宗戰爭罪的被告,如果罪名成立,可能得要關一輩子,具有重大象徵性意義。

CNN主播Bianca Nobilo:「俄羅斯表示沒有關於此案的詳細訊息,稱審判是在演戲。」

俄羅斯依舊不認帳,但烏克蘭已經查獲超過1.1萬起戰爭罪案件,確認40名嫌犯,接下來將有更多庭審,將這些戰犯通通定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戰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0954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