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首次亞洲行 第一站訪韓會晤尹錫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5:44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行,訪問南韓、日本,預計在南韓停留三天兩夜,與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重點放在北韓問題。外界推測北韓很可能在拜登訪問期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三透露,美方情資確實顯示,在拜登訪問亞洲期間,北韓有試射可攜核飛彈或測試核武的確切可能性。拜登此行原本打算造訪南北韓非武裝軍事地帶DMZ,現在白宮確認,拜登這次不會到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亞洲行,破例將南韓放在第一站,待上三天兩夜。台灣時間20日抵達南韓首爾,第一天沒有公開行程,21日與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

 
 
YonhapnewsTV報導:「元首峰會議題鎖定經濟、安保、對朝政策、國際間懸而未決的廣泛問題等等,舉行完小型會談之後,雙方預計將連續舉行擴大會談。」
 
韓聯社報導,拜登與尹錫悅會面結束後,當天還會在首爾進行公開演說。
 
YonhapnewsTV報導:「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2年訪問南韓時,有在南韓大學演講的前例,這次也有可能是以大學生作為演講對象。」
 
 
拜登22日計劃在首爾,與剛卸任總統的文在寅會面,也計畫造訪位在京畿道平澤的三星半導體工廠,假使安排妥當,將由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親自接待,拜登也計畫前往距離三星工廠15公里遠的平澤駐韓美軍基地,這座基地被視為,韓美進一步發展全面同盟關係的象徵地。
 
YonhapnewsTV主播:「美國總統拜登從20日開始為期三天的訪韓期間,傳出可能前往非武裝軍事地帶DMZ。」
 
外界推測北韓可能在拜登訪韓之際,進行第七次核試驗,拜登原本打算訪問DMZ非武裝軍事地帶,但白宮已經證實此行不會造訪。先前白宮透露,拜登計劃和尹錫悅討論朝鮮半島的安全和無核化,北韓將是這次韓美元首會晤的最主要議題。
 
YonhapnewsTV記者:「預計兩國元首將堅決應對北韓的導彈挑釁和核威脅,同時透過外交和對話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南韓總統 尹錫悅(4.27):「拜登總統訪韓,我認為這是進一步,全面加強韓美同盟的好機會。」
 
尹錫悅擺明立場親美,想藉此機會再提高韓美同盟關係,發展全面戰略同盟,韓聯社分析,過去尹錫悅經常批評文在寅,對中國採取模糊戰略,因此拜登政府將積極拉攏尹錫悅,進而牽制中國。
 
YonhapnewsTV報導:「特別是在加強半導體和電池等,未來戰略技術合作的同時,美國為控制中國經濟影響力,而推出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IPEF,南韓也有可能正式參與。」
 
 
分析家認為,尹錫悅就職才10天,就與拜登舉行元首峰會,顯示美國愈趨重視南韓的地位,拜登與尹錫悅在雙方任期內,至少會合作兩年半以上,這次峰會也成為兩人構築信賴關係的基礎,韓美關係的發展,也將牽動東北亞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韓#拜登#尹錫悅#日本#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3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