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廠傷兵淪戰俘 俄大外宣稱「投降」近千人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5:08

亞速鋼鐵廠撤出傷兵,卻被俄羅斯官媒塑造為,自願「投降」的烏克蘭士兵,甚至宣稱人數接近千人。不過國際軍事專家指出,現在馬里烏波爾落入俄軍手中,形同在烏克蘭東部親俄區,和南部併吞的克里米亞間搭起戰略走廊,接下來若奧德薩如果失守,戰局恐怕會遭到翻轉。

圖/TVBS

 
鏡頭刻意聚焦,手臂的白色絲帶,有人拄著拐杖,有人失去眼睛,這些是從亞速鋼鐵廠,撤出的傷兵,到了俄羅斯官媒,卻成「投降」的烏克蘭士兵。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過去一天有694人投降,其中29人受傷,自5月16日以來,共959名武裝分子投降。」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投降士兵近千人,和烏克蘭說的數百人有出入,為的是大外宣。

 
俄羅斯掌鏡的影片中,躺在床上的傷兵,訪談內容一片和諧。

亞速廠撤離傷兵:「我現在市區的一家醫院,我得到很好的治療,沒有人在身體或心理上,受到虐待。」

與此同時,烏俄在東部,激烈交戰中。俄軍新影片,秀出道爾-M2U防空飛彈系統,還炸毀美國馳援的榴彈砲。

烏軍也非省油燈,烏東北部的橋樑下,烏軍放置炸彈並炸毀,阻擋俄羅斯進攻,哈爾科夫前線,烏軍和俄軍持續交戰中,只是,馬里烏波爾陷落,為俄羅斯在東部和南部,搭起戰略走廊。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他們現在等同掌控,從克里米亞經過烏克蘭東南,連接2014年取得的東部地區,也切斷烏克蘭,到亞速海的路線。」

若俄軍攻下奧德薩,不只斷了烏克蘭,世界糧倉貿易命脈,甚至可能改變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俄軍#烏俄#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