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爆猴痘疫情!美通報今年首例 加拿大也傳疑似案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2:58
歐美出現猴痘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美出現猴痘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麻州公共衛生局(Massachusett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今天表示,麻州1名男子證實感染猴痘病毒,此人最近曾前往加拿大。

與此同時,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衛生當局正在調查10多起疑似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所屬實驗室今天證實麻州這起感染案例。麻州衛生局表示,「這起案例對社會大眾沒有威脅,此人已經住院,狀況良好」,衛生局正和CDC以及地方衛生部門合作疫調。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今天聲明說,知道歐洲出現猴痘病例,正在密切關注狀況,目前加國並未通報感染案例。

但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魁北克的蒙特婁(Montreal)正在調查至少13起案例,結果過幾天應該就會出爐。
 

麻州衛生局表示,這種病毒不會輕易在人類之間散布,但可能透過體液、猴痘潰瘍、被體液與潰瘍等污染的床單衣物等接觸傳播。

麻州衛生局表示,這是美國今年首例。2021年德州與馬里蘭州各通報1例,感染者都曾前往奈及利亞。

CDC也說,正在追蹤葡萄牙、西班牙、英國等國過去2週的猴痘病例。

英國、葡萄牙、西班牙最近傳出多起猴痘確診或疑似案例,今天稍早葡萄牙當局確定5例感染,並表示正在採檢23起可能案例。

衛生官員表示,一些案例可能是透過性接觸傳染,包括同性戀男子和雙性戀男子的性行為。馬德里衛生當局的聲明說,偵測到23起疑似案例,據信都是透過性行為傳染。

英國5月7日通報首例後,歐洲衛生當局正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之後英國又出現6例。

猴痘多出現在非洲西部和中部,與人類的天花類似,都是由罕見病毒造成的感染,症狀包括發燒、頭痛,以及皮疹,一開始會出現在臉部,之後會蔓延到身體其他地方,首起案例出現在1970年代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美國#加拿大#歐洲#猴痘病毒#罕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5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