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烏兵撤亞速鋼鐵廠 又傳俄千人軍團遭殲滅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55

死守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士兵,有250人陸續被撤出,不過卻被送往俄軍控制區。烏克蘭希望能用換囚的方式,讓亞速營士兵回家,家屬也公開向教宗,還有中國大陸求救,希望他們能居中斡旋。另外在烏東一個戰場,又傳出俄軍大潰敗,一個千人軍團,被烏軍一舉殲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軍對著亞速鋼鐵廠的瘋狂轟炸,終於告一段落,因為至少250位烏軍士兵被撤出,不過被送往俄軍控制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這些英雄活下來,讓士兵回家再繼續努力,這樣的任務(交換戰俘),需要縝密的計畫和時間。」

烏克蘭想換囚、救回鋼鐵廠的亞速營士兵,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俄羅斯檢察署向法院申請,要把亞速營列為恐怖組織,這群官兵有可能得受刑事審判,換囚能不能成功,還是未知數。

 
亞速營士兵家屬:「教宗請救救亞速營。」

亞速營士兵的家屬,希望教宗介入,讓家人平安回家,家屬也對中國大陸喊話。

亞速營士兵妻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你是一位強大的領導人,對俄羅斯有不小的影響力。」

儘管俄軍在馬里烏波爾拿下勝利,其它地區卻被打得落花流水,北頓內次克的原野上,幾十輛坦克軍車被打到變形,烏克蘭說,俄軍千人軍團,全數被殲滅。

烏克蘭士兵:「感覺很棒就我所知,我們的砲彈火力和地面部隊,都發揮了效用,我方同時使用砲彈和地面作戰。」

戰場表現不佳,烏克蘭情報指出,克林姆林宮懲處多名將領,俄軍黑海艦隊司令,還被免職逮捕。

CNN主播Bianca Nobilo:「俄羅斯電視上,罕見播出一段直白的發言,一位前俄軍上校說,俄軍前景只會越來越糟。」

 
前俄軍上校,竟然在談話節目裡,要民眾別看背離事實的假新聞,還說俄軍戰場表現前景堪憂,俄羅斯也陷入了被國際孤立的危機,電視台公然播出逆風發言,俄媒風向是否轉變值得後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國際#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