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elegram有大量港警及官員「起底」訊息 港府擬禁用


發佈時間:2022/05/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55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地要求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地要求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報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地要求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公司刪除涉及香港警隊及政府官員的「起底」訊息,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港府正考慮禁用。

香港01今天報導,過去有人在Telegram群組發放警隊、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等人及其家屬的個人資訊,本地俗稱「起底」。

 

報導表示,過去7個月,署方發現在Telegram上有700多例「起底」違規訊息,而去年全年涉及「起底」的個案只有800多例,反映「起底」問題死灰復燃。

據報導,相關違規訊息大多來自台灣用戶。

報導指出,公署方面一再地要求Telegram公司刪除有關違規「起底」訊息,但持續未獲正面回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除非Telegram公司短期積極回應,否則公署方面將會考慮引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停止或限制市民連接有關應用程式,甚至要求刪除Telegram應用程式。

屆時,已下載Telegram應用程式的用戶既不能繼續使用,新用戶也無法下載。

報導同時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如果Telegram公司短期內仍不妥善回應及刪除有關違規訊息,港府計劃向網際網路供應商頒發禁令,在程式下載平台刪除Telegram應用程式。

港府估計Telegram在本地有10多萬活躍用戶。

2019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支持者不斷地在網路上發放警察、政府官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訊息,且留下惡言或詛咒,這種情況至今仍然存在,當局一直致力於打擊這種「起底」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elegram#香港#反送中#個資#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