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0:53
美軍「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圖/翻攝自seaforce.org)
美軍「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圖/翻攝自seaforce.org)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16日報導,「的黎波里號」兩週前在未對外公布的情況下,從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前往西太平洋展開獨立部署。據美國國防部的照片顯示,「的黎波里號」排水量4.5萬噸,14日於第7艦隊行動區西太平洋,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在測試它作為航空母艦打擊群的附加能力。

 

「的黎波里號」可搭載20架F-35B戰機。(圖/翻攝自seaforce.org)

不過與傳統兩棲攻擊艦不同,「的黎波里號」不配備兩棲登陸作戰的井圍甲板(well deck,又稱塢艙),改為重視航空戰鬥。它4月3日在加州外海進行「閃電航艦」測試時,艦上搭載了20架可短距起飛、垂直降落的F-35B「閃電Ⅱ」聯合攻擊匿蹤戰機,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攻擊艦上部署戰機最多的一次。

而目前部署日本的「的黎波里號」姊妹艦「美利堅號」正處於大修狀態,「的黎波里號」前進西太平洋,確實可填補「美利堅號」的空缺。「的黎波里號」和「美利堅號」都具備輕型航空母艦特質,可搭載F-35B戰機和MV-22B「魚鷹」(Osprey)傾轉旋翼機等機體,進行「快速突擊」。

 
美軍在西太平洋四艘艦艇分佈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

這種「閃電航艦」更能發揮「海上控制/海上拒止」(sea-control/sea-denial )的作用,不過美軍也表示,並非計畫以小型「閃電航艦」替代大型正規航艦,而是著眼於強化武力投射能量,使美軍在印太地區作戰時能具備更迅速有效的空中戰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軍#中國#閃電航艦#的黎波里號#遼寧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