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美當包租公擁12房!鄰曝周文偉遇「惡房客」:性格大變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3:31
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美西時間15日發生一起造成1死5傷的槍擊事件,其中死者與槍手均為台灣的移民,槍手是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過去還曾經在台灣的大學擔任教職,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周文偉在美國投資了12間公寓,是個包租公,豈料卻碰上「惡房客」,不僅讓他差點沒命,更讓他從此性情大變。

周文偉當場遭到壓制。(圖/長老教會會友群組)

 
更多新聞:「捨命擋槍」台裔醫英勇飛撲!行醫初衷曝:為創造更好的社會

據維加斯新聞報2012年的報導,周文偉於2009年從佛州到拉斯維加斯投資了12間的舊公寓,原想安穩當包租公,想透過收租金來賺兒子的學費,豈料卻碰上惡房客。當時,周文偉將其中一間公寓租給一對男女,20歲女房客名為Lisa Garza,30歲的男房客則叫Vasquez,2012年4月3日,兩人假意要交房租,引誘周文偉前往收租,當他一進到屋內,男房客隨即攻擊周文偉臉部,女房客更以鐵器猛打其頭部,他以手肘阻擋,豈料女房客還意圖拿剪刀刺他,他感到害怕喊救命,不久後並昏過去。

更多新聞:父半年前過世、陪母上教堂 勇醫一人擋三顆子彈阻兇嫌

 
醒來後的周文偉已經躺在醫院,頭上、左眼眉心縫了30幾針,左手肘骨還被打斷,打了8根鋼釘,不僅如此,他還留下了右耳失聰的後遺症。周文偉一直到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公寓樓下的另外一名房客,打電話叫了救護車,倒地的他留了2000cc的血,若時間稍有延誤,他很可能就沒命了。

更多新聞: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至於這對男女為何要攻擊他,周文偉受訪時表示,他在前往房間時,已經收了其他幾戶的租金,共4994美元,他感嘆,竟為了這些錢,要將人置於死地。後來男女劫匪遭逮,男匪因為有前科遭拘,女的則是有兩名幼兒,又無前科,以一萬美元交保,周文偉則是為了避免再遭到報復,搬離了原先的居住地。

美聯社訪問周文偉的前鄰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周文偉先前的鄰居奧瑞拉納(Balmore Orellana)就指出,周文偉幾年前因為這場意外之後就性情轉變,更在去年他的妻子離開他,生活變得「支離破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加州#教會#周文偉#David Chou#槍手#性情#房客#包租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