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已給物資援助支援北韓抗疫? 北京低調未證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7:12
圖為北韓一間製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北韓一間製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對於中國是否已經提供抗疫援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未予證實,但表示願意與北韓在抗疫中相互支持。

澎湃新聞報導,下午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中方是否已經對北韓進行抗疫物資援助進行提問。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相關情況我不掌握」。他重申,疫情防控工作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朝(北韓)之間有著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願意和北韓方面一道在抗疫的過程當中相互支持,加強合作。

北韓官媒上週通報出現COVID-19的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即表明,中方隨時準備為北韓抗擊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和幫助。南韓媒體近日指出,中方已派遣醫療團隊至平壤協助應對疫情,也規劃提供退燒藥等常備藥品與醫療用品。

位在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受訪時指出,平壤持續透過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境內疫情現況,其中隱含「最糟的情況下可能接受國際援助」的訊息。
 

北韓醫療服務系統被認為嚴重落後,加上全體民眾根本沒有疫苗可接種,疫情對其政治社會可能產生嚴重衝擊。據報導,北韓至今累計至少已達120萬例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北韓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