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兵開始後撤! 烏軍稱亞速鋼鐵廠「作戰任務結束」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6

俄烏激戰82天後,俄羅斯和烏克蘭達成協議,讓鋼鐵廠內的烏克蘭傷兵被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已完成任務,他們也開始要撤離,不過CNN報導,這也代表,亞速鋼鐵廠將若入俄軍的手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親俄民兵開著寫著Z字的坦克,出沒在亞速鋼鐵廠區,並且重砲轟炸鋼鐵廠的碼頭區。

這是親俄民兵釋出的影片,記錄下他們攻擊鋼鐵廠的過程,只是在他們攻擊的當下,躲藏在廠區內的烏克蘭士兵,卻高唱著今年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歌曲。

烏克蘭士兵;「Stefania,媽媽,Stefania,田野花草盛開,但她的頭髮開始發白。」

 
鋼鐵廠內,等待救援的烏克蘭傷兵,超過600名,經過多日協調,烏克蘭和俄羅斯國防部終於達成協議,讓傷兵可以離開鋼鐵廠。

烏克蘭官方證實,在當地時間16日深夜,有五輛載有烏軍傷兵的巴士,抵達被俄羅斯控制的新阿佐夫斯克。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53名重傷兵已從亞速鋼鐵廠移送到,新阿佐夫斯克的醫院接受治療,另有211人透過人道主義走廊,被運送到奧列尼夫卡。」

包括亞速營國家親衛隊12旅和海軍陸戰隊36旅在內的亞速鋼鐵廠烏軍,都參與了這場撤離傷兵的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烏克蘭軍方烏克蘭武裝部隊,情報和談判小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聯合國,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挽救我們的人的生命。」

不過這似乎也代表亞速鋼鐵廠勢必將落入俄羅斯手中。

CNN主播ErinBurnett:「烏克蘭軍方表示,這些士兵都說,自己已經完成戰鬥任務,但當然這也代表,鋼鐵廠正陷入俄軍之手。」

 
烏軍堅守亞速鋼鐵廠82天,如今隨著他們完成戰鬥任務,俄羅斯或許能在未來幾天,完全掌握馬里烏波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馬里烏波爾#俄軍#亞速鋼鐵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01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