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人難嚐「自由滋味」 麥當勞宣布出售俄羅斯業務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8

麥當勞在今年三月,宣布關閉俄羅斯境內850家餐廳;現在進一步聲明,將出售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儘管有莫斯科人認為,少了麥當勞,對俄羅斯影響不大;不過專家卻認為,麥當勞進入俄羅斯市場代表冷戰結束,如今撤出俄羅斯,似乎也象徵東西冷戰,將再度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味的漢堡肉放在起司上,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漢堡,現在恐怕真的要消失在俄羅斯了。

CNN主播EleniGiokos:「麥當勞和俄羅斯要說再見了,他們宣布要賣掉在俄羅斯的資產,麥當勞先前(俄烏戰爭開打後),就關閉了俄羅斯超過800間餐廳。」

麥當勞在今年三月宣布關閉在俄羅斯850家餐廳,現在進一步決定要出售在俄羅斯,價值將近新台幣417億的所有業務給當地買家,有莫斯科人對麥當勞的決定感到不捨。

 
俄羅斯民眾:「沒有麥當勞會很糟糕,在1990年代我在這裡,慶祝我所有的生日這是整個歷史。」

不過,也有俄羅斯人覺得,麥當勞會再換個品牌回歸,而且有沒有麥當勞,似乎都不影響俄羅斯經濟。

俄羅斯民眾:「我在西伯利亞,沒有麥當勞的情況下生活了18年,一切都很好我不認為俄羅斯經濟,會因為在俄羅斯的麥當勞退出,而動搖。」

麥當勞在冷戰結束前夕進入俄羅斯市場,當時很多俄羅斯人都不惜排隊,只為嚐一口「自由的滋味」,如今麥當勞宣布離開俄羅斯,似乎也代表俄羅斯開始遠離西方文化。

美國迪金森學院歷史學教授誇爾斯:「從多方面來說,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你知道它是冷戰衰落的象徵,發生在柏林牆倒塌幾個月後,蘇聯倒台前幾個月。」

其實除了麥當勞法國雷諾汽車也宣布,將價值超過2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出售給俄羅斯政府,戰爭持續打下去充滿變數的營運環境,也讓國際企業紛紛選擇離開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麥當勞#業務#退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254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