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54
阿公、阿嬤凶狠起來,真的沒有在客氣的。(圖/長老教會會友群組)
阿公、阿嬤凶狠起來,真的沒有在客氣的。(圖/長老教會會友群組)

阿公、阿嬤「神之手」教你做人!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在台灣出生、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拿槍掃射台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不過,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看見槍手犯案後,全英勇衝上前神反制,將槍手順利落網。

更多新聞:尪確診前1天才纏綿!辣妹營養師「連9陰」這神招救一命

 

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文偉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在南加州一間台灣長老教會拿槍掃射,造成1死5傷,其中傷者年齡為66歲、75歲、82歲、86歲和92歲,全送往當地治療。對此,我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嫌犯周文偉於1953年在台灣出生,「台灣出生是肯定的,應該是在台灣當完預官才出國」。

更多新聞:楊繡惠15歲初夜!激情纏綿「歌壇天王」身分全起底

 
現場一片混亂。(圖/長老教會會友群組)

事實上,槍手周文偉能順利落網,還得歸功於教堂內的阿公、阿嬤。加州副檢察長、約巴林達(Yorba Linda)台裔市議員黃瑞雅(Peggy Huang)從小在案發的日內瓦長老教會(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社區長大,她也轉述目擊者看到的現場狀況,直言周文偉進教堂後就將門反鎖,接著拔槍開始射擊,當時正在台上的牧師張宣信抓緊時間,拿起身旁椅子丟向槍手頭部。

更多新聞:型男主播「腦溢血」驟逝!享年54歲 曾住院搶救2個月

當地警方抵達現場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教堂裡的阿公、阿嬤信徒一點都沒有膽怯,發現周文偉被椅子砸頭後,下秒一群人衝上去將凶嫌撲倒並壓制,甚至拿起繩子狠狠綁起,等到警方抵達現場。黃瑞雅驚喊,「這些祖父母在台灣稱為『阿公』、『阿嬤』,他們已經70、80歲了,當下還能如此清晰將凶嫌壓制在地上,真的太厲害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周文偉#槍擊案#槍殺#南加州#加州#David Chou#教堂#長老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823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