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疫情膠著 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平戰結合」原則建方艙醫院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31

上海疫情趨緩,但北京疫情卻呈現膠著,儘管每日確診數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但傳播鏈未完全阻斷,甚至發現零星隱匿病例,因此,當地政府為有效控管疫情,現在各大省市都被要求建立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疫情管控依舊從嚴從緊,因為出現數起群聚感染,增加防控不確定性,加上傳播鏈仍未完全阻斷,故正處於膠著狀態,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最新研判指出,北京這波疫情要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必須以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措施。」

林閔榛補充「上海當地官員13日表示,目前發現的陽性確診者,有九成九以上是在封控隔離期間被發現。新增的確診者已經比前一日減少約兩成,此外,Omicron現在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病情總體較輕,但由於傳播速度快,所以確診者數量會在短時間內激增,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強調,大陸將進一步要求各省以地級市為單位,按『平戰結合』原則,常規建設或改造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用以收治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並保證在最短時間內將確診者收入醫院,同時保障正常醫療資源運作,基礎設施要提前布局,提早做好方艙醫院醫務人員和醫療設備的準備工作,一旦發生疫情要能在24小時內將設備人員投入到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星樺#林閔榛#中國大陸#北京#上海#疫情#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2979

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