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疫情爆發!累計121萬人發燒、50死 遭諷「裸奔式防疫」


發佈時間:2022/05/1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4:38

北韓官媒「朝中社」在周一宣布,目前北韓境內累計的不明原因發燒者,已經超過121萬,其中還有50人死亡。面對疫情大爆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連夜坐陣指揮防疫,並首度指示朝鮮人民軍必須穩定藥物供應。只是北韓沒有疫苗、也沒有治療藥物,也被外界認為是「裸奔式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上個星期首度證實境內出現Omicron疫情,現在確診人數爆發性增加。

韓聯社主播:「隨著北韓疫情加速擴大,昨天一天發燒患者,超過達39萬人8人死亡。」

根據北韓官方數據,原本12日說新增不明發燒者,將近2萬人、還有6人死亡,時隔一天,單日新增來到約29萬人、另有15死,沒想到14日,又增加將近40萬確診,累計至今,北韓已經有超過120萬人,出現發燒症狀,還造成50人死亡。

 
韓聯社主播:「金正恩委員長,已經下達特別命令,部署軍隊,確保藥品供應順暢。」

眼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連夜坐鎮指揮,在北韓官媒的鏡頭前就連金正恩自己,都是口罩戴好戴滿絲毫不敢鬆懈。

平壤醫院醫生:「重要的是充分休息,並多喝水保持水分,他們需要易消化的食物。」

隨著北韓死亡人數暴增,他們也透過朝鮮中央台大力宣傳防疫政策,只是北韓沒有疫苗、更缺乏藥物也被外界認為是「裸奔式防疫」。

南韓總統尹錫悅:「若北韓回應,我們將不遺餘力地提供,包括疫苗,和衛生人員等醫療設備。」

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國會發表演說,表示願意伸出援手,提供北韓人道援助,只是北韓目前沒有同意各國支援也讓人懷疑他們要如何度過這波疫情海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北韓#Omicron#疫情#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54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