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翻!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1:16
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創下122年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創下122年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4月以來遭熱浪襲擊,印度氣象部門(IMD)指出,印度西北部和中部4月份的平均溫度分別高達攝氏35.9度和37.78度,創下122年來新高,新德里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攝氏40度。

 

印度人拿著衣物遮蔽頭部,阻擋炙熱的溫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工人譚德勒就表示:「每當我們頂著豔陽出去工作,就會因脫水休息好幾天;但倘若不去工作,生計又該怎麼辦呢?」

熱浪導致部分印度省份學校停課,且國內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甚至從三月至今已經有超過24人因中暑而死亡,全境的用電需求量也達到歷史新高。
 

印度從三月至今已經有超過24人因中暑而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人類以外,就連動物也受不了高溫,印度阿默達巴德市(Ahmedabad)一家動物醫院的醫生表示,過去幾週內他們已經治療了數千隻因高溫而脫水墜落的鳥。

科學家表示熱浪和氣候變遷有密不可分關係,並指出印度和鄰國巴基斯坦都是高風險地區。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資料顯示,印度是受到氣候危機影響最劇烈的國家之一。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科學家奧托(Friederike Otto)表示,燃燒化石燃料和森林破壞已經向大氣釋放足夠多的溫室氣體,從而增加乾旱、洪水、野火和熱帶風暴的頻率和強度。

在印度,並沒有法律規定戶外活動的溫度上限,因此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經呼籲地方政府盡快制訂對抗熱浪的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度#熱浪#新德里#中暑#生態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212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