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戰80天!美、俄防長首度通話 奧斯汀籲立即停火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4:38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俄國防部長首次通話,美方也敦促俄羅斯立刻停火。另外這個週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出訪歐洲,並在北約外長非正式晚宴上,與芬蘭和瑞典外長會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80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終於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首次通話,上次兩人通話是在2月18日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6天,美國國防部提供的通話摘要非常簡短,只提到奧斯汀敦促俄羅斯立刻停火,並且強調維持溝通管道的重要。

美俄國防部長通話是重要的一小步,至少代表有所突破,因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一直希望美俄國防部或者是軍方能夠通話,但是都遭到俄羅斯拒絕,到現在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還沒和他的對口,也就是俄羅斯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通上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其實密利和吉拉西莫夫通話頻率,比美俄國防部長頻繁,去年九月兩人在芬蘭赫爾辛基對談六小時,之後11月、12月、2月都有通話。上星期才傳出吉拉西莫夫到烏克蘭指揮作戰受傷返回俄羅斯,昨天烏克蘭總統的顧問也表示,吉拉西莫夫已經被普欽停職,所以現在也不知道,如果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有機會和他的俄國對口通話,還會不會是吉拉西莫夫。」

 
另外要看的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14日到16日將訪問德國和法國,14日出席北約外長非正式會議,討論議題除了烏克蘭,還有六月底北約元首峰會的細節,以及北約新戰略概念。

這有兩個重點,首先是北約新戰略概念,上一版的北約戰略概念沒有大陸,還把俄羅斯列為戰略夥伴,但是全球局勢改變,也因此新的北約戰略概念,除了會把俄羅斯的威脅納入之外,也會加進來自中國大陸挑戰。

另一個重點是芬蘭和瑞典可能加入北約的相關討論,芬蘭和瑞典外長會出席北約非正式晚宴,土耳其總統表示不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由於北約要加入新成員要所有成員一致同意,所以土耳其的立場可能成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障礙,美國國務院歐洲及歐亞事務助卿唐弗里德表示,美國會再釐清土耳其的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通話#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