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芬蘭想入北約? 俄羅斯電力供應商宣布中斷出口供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3:10
俄羅斯能源控股公司Inter RAO旗下芬蘭子公司宣布將暫時停止供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能源控股公司Inter RAO旗下芬蘭子公司宣布將暫時停止供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2日強調申請加入北約「刻不容緩」,再度引發俄羅斯抗議,俄國外交部更威脅將「被迫」採取軍事手段消除威脅。如今傳出俄羅斯電力供應商似乎為了報復芬蘭欲申請加入北約一事,宣布自當地時間14日開始,切斷對芬蘭出口的電力供應。

芬蘭總理馬林日前指出,申請加入北約刻不容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能源控股公司Inter RAO 旗下芬蘭子公司RAO Nordic 13日發出聲明稱,由於自今年5月6日開始,便未收到出口電力的款項,因此被迫從14日開始暫停電力出口。RAO Nordic 坦言,「這種情況很特殊,是我們交易20多年來第一次發生」,希望能儘速恢復交易。

芬蘭電力系統商Fingrid表示,俄羅斯出口的電力從當地14日凌晨1點開始,暫時停止供應。不過Fingrid也強調,俄方提供的電力只佔芬蘭總消費量的10%,因此並不會威脅用電,俄方停止供電產生的缺口也可以透過從瑞典進口,以及國內生產電力來填補。

對於俄羅斯是否要求廠商透過盧布支付款項時,Fingrid發言人則說,「我們從來沒有使用盧布支付,只有歐元、挪威克朗、瑞典克朗和丹麥克朗。」

 
芬蘭希望能加入北約,尋求軍事保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芬蘭及俄羅斯共享一段長達1300公里的邊境,儘管芬蘭過去就曾作為北約組織的合作夥伴,但一直以來都秉持的不結盟的軍事中立原則,避免捲入衝突。

但是自從俄羅斯在今年2月宣布出兵烏克蘭後,芬蘭政府及國內輿論大轉彎,支持加入北約尋求軍事庇護的聲量打破過去紀錄,超過7成民眾支持申請加入北約,僅1成持反對意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芬蘭#北約#瑞典#軍事#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05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