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倒數!駐土耳其代表投書媒體 呼籲挺台參與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8:45
駐土耳其代表投書土國媒體呼籲支持台灣參加WHA及WHO會議及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駐土耳其代表投書土國媒體呼籲支持台灣參加WHA及WHO會議及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投書土國媒體呼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會議及活動,「相信世衛組織領導的全球衛生體系納入台灣及其2350萬人民,將更堅實強大」。

第75屆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於瑞士召開,台灣迄今未受邀請。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今天刊登黃志揚投書,內容指出,台灣和土耳其已經展現兩國是全球大家庭中,具有意願及能力因應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期挑戰的成員。

他說,經歷疫情危機,更了解台灣及土耳其的共同點比過去理解的更多。先不談熱情好客及美食,兩國在疫情期間共同展現人道主義精神及幫助他人的熱情。

黃志揚表示,台、土並非第一批推出COVID-19疫苗的國家,但仍然是少數能製造本土疫苗的國家,不僅讓本國人民受益,也捐贈給急需疫苗的人。光是2021年,土耳其航空公司就向61個國家或地區運送3.35億劑疫苗。
 

國際局勢方面,他說,烏克蘭戰爭釀成歐洲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人道災難規模,迫使逾480萬人逃往鄰國。台、土迅速動員表達對烏克蘭的強勁支持。土耳其非政府組織持續人道援助烏克蘭及其鄰國,台灣也向與烏克蘭接壤的東歐國家捐贈現金、醫療用品及必需品。

他表示,台、土關切烏克蘭局勢,更彰顯雙邊為國際社會中一股良善力量,並確保落實聯合國(UN)「不遺漏任何人」承諾等共同價值。

黃志揚指出,一如土耳其,台灣的醫療健保能力也獲得國際認可。然而,WHO屈從不公的政治干預,無視台灣在全球衛生方面的廣泛貢獻,在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議題上一直無法保持專業及中立立場。「世衛組織持續排除台灣,實際上已危害全球健康」。

黃志揚敦促每個國家、組織及個人支持台灣參加WHA及WHO的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相信世衛組織領導的全球衛生體系納入台灣及其2350萬人民,將更堅實強大」。讓台灣與世界齊心,一同為實現世衛「全民均健」的目標努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駐土耳其#代表#投書#支持#台灣#世界衛生大會#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