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進攻步調被打亂!歐盟G7加碼5億歐元軍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2:50

烏俄戰爭,進入第79天。晚間最新消息,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在G7外長會上宣布,將加碼軍援烏克蘭5億歐元。在西方先進武器馳援下,烏克蘭反攻步調,越來越快。至於俄軍,自從在哈爾科夫被擊退後,進攻節奏也被打亂。俄羅斯開始空襲濫炸,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烏東採訪,差點砲彈擊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記者躲在牆邊閃避俄軍砲火,只是下一秒轟炸聲又變猛,一行人趕快趴在地上,沒想到危機還沒完,現場一個不明物體,就落在採訪團前方,不斷冒出火花。

烏兵vs.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還沒爆快跑(我們走)。」

在烏東頓內次克的馬林卡,記者沿途直擊,被炸毀的民宅建築。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裡是馬林卡,俄軍最新戰術很清楚,他們沒有要奪取我們的城市或村莊,他們只想徹底摧毀他們。」

分析進攻不順的俄羅斯,又想重拾狂轟濫炸老招。

CNN軍事分析師Steven Anderson:「俄軍只是用火砲,把一切都炸毀,這就是唯一劇本,但他們正在失敗,他們的策略有瑕疵,花太多資源在小地方,而不是聚焦在一個大地區。」

俄羅斯周四凌晨就莫名鎖定,切爾尼戈夫一所學校空襲,釀成3死12傷,為了彰顯自己有所進展,俄國官媒公布影片,聲稱車臣特種部隊,人就在盧甘斯克幫忙打仗。

俄羅斯官媒片段:「(他們在很遠的地方嗎?),大約300到400公尺,但那邊有狙擊手。」

一台台逃難轎車被燒成骨架,各式行李散落一地,CNN記者重返被烏軍收復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再次目睹俄軍暴行。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他們說子彈集中射在駕駛員一側,和後面的乘客座車門,顯示槍手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幸好在哈爾科夫已看不見俄軍的影子,但看得見這台,被炸爛的T-90主戰坦克。

CNN軍事分析師Steven Anderson:「我們已看到這邊(哈爾科夫)烏軍顯著反攻,他們現在把他們打退到邊境一帶,到俄羅斯境內,甚至有辦法朝貝爾哥羅德發射火砲。」

從空中緊盯俄軍一舉一動,烏克蘭這次使出聰明打法,幕後功臣包含這群無人機操作員。

烏克蘭士兵Volodymyr Demchenko:「這麼說很可笑,但是大部分無人機操作員,只是年輕的瘋子喜歡打電動,(現在卻展現技能)是的很酷的技能。」

透過秘密觀察無人機操作員將俄軍藏匿地點,用紅圈圈起,下一步驟就是展開攻擊。

 
烏克蘭士兵Volodymyr Demchenko:「所以我們列出優先順序,一步一步,然後就像噗噓噗噓噗噓下一個,噗噓噗噓有趣其實蠻有趣的。」

但戰爭初期烏克蘭其實也吃到悶虧,因為使用中國製無人機,結果被俄軍發現行蹤。

烏克蘭士兵Volodymyr Demchenko:「我們過去用中國無人機,中國又給俄羅斯程式能搜尋我們,所以俄羅斯看到我們在哪裡起飛,在哪裡降落,曾經有一次我說的幾乎是馬上,當無人機降落時,然後接下來大約30秒內,地雷就引爆非常靠近大約30公尺遠。」

幸好歐美不斷伸援,稍早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在G7外長會上受訪,宣布加碼對烏克蘭軍援5億歐元,也難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信心滿滿這樣嗆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戰略失敗全球有目共睹,連持續與他們交流的人也這樣認為,俄羅斯只是沒勇氣承認這點,他們是膽小鬼。」

雖然在整體兵力人數上,俄羅斯還是占有優勢,但俄軍士氣低落實際願意上戰場後備軍人,恐怕寥寥可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中國#戰爭#澤倫斯基#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