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兵推結論:台海戰爭會很漫長 美國本土恐遭攻擊


發佈時間:2022/05/14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7:3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美國民間的一場兵棋推演,在中國於2027年全面侵台的假想情況下,將對美軍基地發動先制攻擊,甚至動用核武。參與兵推的專家認為,戰爭將持續相當久,且不僅美國,澳洲和日本也應提升快速因應共軍犯台的戰力,提早數年做好準備。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上述假設性軍事行動是由美國議員、前五角大廈官員及中國問題專家共同策畫,NBC新聞華府分台4月曾播出部分兵推計畫內容。相關團隊耗費約5小時進行兵推,五角大廈通常要花上5天。

 

這場兵推意在精心推敲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情況,因為世界目前不得不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早期後果。

這場兵推是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合作策畫。美國多個部門官員與亞太地區各國政府正日益擔憂中國可能攻台。

就在本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指出,美國情報官員「關注的一個重要領域」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行接管台灣的意圖。
 

海恩斯告訴美國國會:「中國會偏好避免武裝衝突的強迫統一方式。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已準備好在其認定的必要情況下動用軍力。」

這場兵推參與者得出的要點是:一旦中國入侵台灣,印太地區將陷入一場廣泛漫長的戰爭,美國也可能遭受直接攻擊,含括夏威夷及美國本土。

CNAS專家指出:「在衝突爆發首週後,北京或華府都不太可能占上風,這意味中國犯台最終將成為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這場兵推顯示,衝突可能迅速升高,中國及美國都將跨越紅線。」

根據兵推結果,衝突升高也可能導致中國動用核武,美國官員也擔憂俄國可能對烏克蘭採取同樣手段。中國可能動用核武的原因在於,北京當局以常規武器回應的能力有限。

此外,一如針對俄羅斯的推演案例,這場兵推也發現,美國嚇阻中國侵台的努力將不會成功。這促使兵推參與者勾勒出一系列台灣、美國及盟邦應採取的措施,以強化嚇阻力量。

這場兵推還展現出一個重要議題,即與美國對烏克蘭的措施相較,美國要捍衛及援助台灣難度更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致上會團結一致捍衛烏克蘭,較美國在印太的同盟強大。烏克蘭的地理位置也使該國比台灣更易獲得協助。

美國空軍退役將領霍姆斯(Mike Holmes)指出:「我們與烏克蘭之間相隔國界,可以運送物資過去。台灣則在重洋之外。」
 

這場兵推的另項要點是,美國應考慮是否要在台海發生戰爭前先行武裝台灣,因為一旦中國展開侵略,將武器運至台灣將變得非常困難。

本次兵推結論還包括建議美國、澳洲及日本進一步強化自身能力,以快速因應中國犯台,並建議美國強化該地區基地,採購更多遠程、精準導引武器,同時增強水下能力。

根據CNAS的結論,整體而言,各界都應為一場曠日持久、死傷慘重的衝突預作準備,這將不會是一場速戰速決的政府接管行動。

美國前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表示,這場兵推可證明,美國與台灣現在就需要採取行動,例如應「預先部署軍需品、協助台灣準備應戰、預先部署你們(台灣)的武裝部隊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中國#本土#軍事#戰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9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