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缺奶粉之亂」燒進白宮 拜登出面協調廠商穩定供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3:04

美國家裡有寶寶的家長,最近幾個月恐怕都處在恐慌中。原來有特定幾款的亞培嬰兒配方奶粉大缺貨,現在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出面,和連鎖零售藥房以及奶粉廠商開會,接下來也會增加進口、打擊哄抬價格,希望盡快讓家長們安心。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超市和藥房的架上空空,嬰兒配方奶粉缺貨已經成為全國危機,根據統計,五月第一個星期,全美43%的店家嬰兒配方奶粉缺貨,是一年前的20倍。

怕寶寶沒奶喝,這可引起家長恐慌只能囤貨,零售商步也不得不祭出限購措施。

蘿倫:「我受(缺貨)影響很大,因為其中包括一個她在喝的品牌,很難找,超市一間一間的找,壓力很大。」

 
凱特琳:「我很早就停止餵母乳,改用配方奶。我們只要找得到就會買(配方奶),現在是在亞馬遜找到的。」

四名嬰兒喝了亞培配方奶出現罕見的感染,其中兩名嬰兒死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發現,問題配方奶都是出自亞培在密西根州斯特吉斯的奶粉工廠,在二月下令關閉工廠、回收產品,配方奶缺貨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記者:「你有什麼話要告訴那些在找嬰兒配方奶的家庭?」

美國總統拜登:「有,但不是在這個場合說,我和他們(廠商)通了好幾個小時的電話。」

美國嬰兒奶粉98%是國產,其中亞培是最大廠商,目前利潔時和嘉寶都已經提高產能,拜登政府也考慮從智利、愛爾蘭、墨西哥和荷蘭進口奶粉,同時打擊國內哄抬價格的情況。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在過去幾個星期已經看到供貨增加,我們現在看到的最大問題是囤貨,民眾因為害怕這是其中一個因素,還有人囤貨是為了想從害怕的家長身上賺錢。」

亞培表示,只要FDA開綠燈,兩星期內可以重開生產線,但至少要8個星期,才能看到奶粉上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奶粉之亂#美國#拜登#協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