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狂飆引民怨!英相喊減稅 下令砍9萬公職省政府預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5:38
英國首相強生希望透過裁減政府開支來進行減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希望透過裁減政府開支來進行減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近期因物價飆漲,民眾生活成本暴漲危機,如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了讓政府有餘力推行「減稅」政策,下令要求內閣部長們想辦法裁減20%,約9.1萬個公務員職位,以節省35 億英鎊(1274億新台幣)的財政開支。

英國首相強生12日召集內閣大臣,要求各部門提交裁減人力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強生12日在米德蘭茲參加一場針對降低生活成本、抑制物價飆漲狀況的內閣會議上提出這項裁減公部門人力的方案,並且要求各政府部門大臣在一個月內提交計畫,減少9.1萬個公務員職位,約是總數的20%。

強生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間公務員的人數大於正常值,「我們必須削減政府開支,才能減低生活成本」,因此有超過9萬個工作職位必須裁減。除了要求各政府部門停止招募新員工,也得裁撤當前非必要的空缺崗位。據悉,此舉每年可省下35 億英鎊的財政開支。

英國物價飆升,民眾生活成本提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生建議,節省下的資金可以用於政府減稅或其他措施幫助降低民眾的生活成本,「政府從納稅人手中預收的每一分錢,都是他們可以花在他們自己的優先事項、生活上的錢。」不過代表公共服務部門經理和專業人士的FDA工會則反對這項措施,表示此舉不僅無法節省財政開支,還有可能影響公務部門的辦事效率。
 

事實上,英國生活成本近來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俄烏戰爭導致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暴漲。財政大臣里蘇納克(Rishi Sunak )曾指出,不排除對在此期間大幅獲利的能源企業徵收「暴利稅」,但強生則反對這項作法,擔心此徵稅會打擊相關企業投資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俄烏戰爭#戰爭#通貨膨脹#物價漲#生活成本#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3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