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確診上升 衛生部長:無證據顯示新一波疫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7:51
新加坡近日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近日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近來單日確診數攀升,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社區病例雖增加但並非每隔幾天就倍增,「沒有證據顯示出現新一波疫情」;隨著社交活動幾乎完全開放,病例數增加是可預期的情況。

新加坡最近單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數從先前1000多至2000多起攀升至3000多、4000多起。王乙康昨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有些民眾對此感到擔憂,也有人關心防疫措施是否會因此調整。

 

他指出,雖然社區病例上升,但並非每隔幾天就倍增,「因此沒有證據顯示出現新一波疫情」。隨著新加坡自4月26日起幾乎開放所有社交活動,病例數上升也是可預期的情況。

王乙康說,絕大多數病例都是輕症且可在家休養、康復。新加坡疫苗接種率高、再加上先前感染但已痊癒的案例,對病毒已有很強的抵抗力,「我們應該可在不調整現行安全管理措施下,度過最近病例增加的階段」。

不過,他也強調,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特別是若出現新變異株,情況可能很快就有變化。
 

新加坡疫情趨穩之際,自4月26日起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聚會及家庭訪客不再有人數限制;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允許所有員工返回辦公場所上班;取消超過1000人的大型活動人數限制。

不過,民眾外出時,仍須遵守室內場所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包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戶外則可選擇不戴口罩。

據衛生部統計,新加坡昨天新增3645人確診,再添3起死亡病例;累計123萬2559人確診,其中1361人病故。

衛生部指出,過去28天內共有7萬7311人確診,99.7%為輕症或無症狀,0.2%需要輸氧治療,0.02%收治於加護病房,0.03%為死亡案例。

疫苗覆蓋率方面,截至11日,新加坡92%人口已完整接種,75%打了追加劑。星國人口約550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數#疫情#防疫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268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