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膨壓力仍重 今年家庭食物價格估漲5-6%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4:29

隨著能源價格漲勢消退,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8.3%,雖然稍有回落,但仍高於市場預期,整體通貨膨脹壓力依舊沉重。
 
現在全美各地出現一種行動市場巴士,把批發採購的便宜蔬果,直送到鄉村郊區,減輕民眾負擔;TikTok上也掀起一波,名為「現金填充法」的理財熱潮,鼓勵多用現金分類消費,減少卡債。美國人正在承受40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之苦。

 
 
ABC新聞報導:「美國農業部預測,今年家庭食物價格將上漲5-6%,全美各地家庭都感受到了壓力。」
 
明尼蘇達州一個非營利組織,正在努力為民眾開銷減輕負擔,鎖定明尼蘇達和威斯康辛的30多個郡,提供營養、高品質又便宜的食物雜貨,估計超過5萬個家庭受惠。
 
The Food Group執行董事蕾娜茲:「你有醫療花費、租金、其他固定支出,食物是彈性的,所以對於收入有限的人來說,通貨膨脹使你不得不在某部分縮減開支。」
 
 
這個非營利組織採用合作模式,批量採購取得便宜蔬果,出動雙城行動市場巴士,每週將新鮮食物直送到鄉村和郊區。
 
ABC新聞報導:「他們的計劃開放給所有人,不需要註冊,自1月以來參與人數幾乎翻了一倍,依賴它的家庭說它帶來重大改變。」
 
美國民眾:「它讓我在月底更容易掌握財務狀況,我認為這是現在最棒的事。」
 
類似這樣的行動市場正在全美崛起,紐約水牛城也有另一間,最近獲得美國農業部補助,擴大培訓中心。
 
Veggie Van夥伴關係助理總監費蒙特:「這確實能利用資源、建立網絡,真正從各層面倡導,持續的資金補助和政策支持。」
 
吃進肚裡的食物還有辦法省錢,但開車要加的油,可就難了,美國汽油價格10日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加侖4.37美元,折合約130元台幣,馬里蘭州這位媽媽感受很深。
 
美國民眾:「我以前花45美元就能加滿,但現在一樣價錢只能加半滿。」
 
 
這位雙寶媽打兩份工,還要再加班,才能支付越來越高的油錢。面對民怨四起,美國總統拜登趕緊保證,政府會努力解決,未來6個月,美國每天將從緊急儲備釋出100萬桶石油,以抵銷飆升的石油成本。等待政府救援的同時,不少美國民眾已經展開自救。
 
TikTok用戶:「嘿,大家好,今天是約會日,所以我們要從信封裡取出一些錢。」
 
ABC新聞報導:「這是眾所周知的現金填充法,把辛苦賺來的現金分成不同類別,像是帳單、儲蓄,甚至是約會夜,將現金塞入不同的信封或活頁夾中。」
 
這樣的理財方式類似信封預算法,最近在TIKTOK上掀起熱潮,加上熱門標籤的影片,獲得超過3.76億次觀看。
 
TikTok用戶:「所以電話費將預留130美元。」
 
 
這位TikTok用戶,就是利用這種方式減少信用卡支出和負債,每當她想多花錢,看到這些現金袋就打消念頭。
 
TikTok用戶:「基本上每次我領到薪水,就要把錢留下來付帳單,那樣的話,到了繳帳單時,只要取出大多數信封裡的錢,存回銀行。」
 
美國銀行最近公布報告指出,美國消費者4月的信用卡和簽帳金融卡支出金額,比去年同期增加13%,和2019年疫情前相比,增加近24%,專家建議多用現金,提前規劃審慎消費,才能避免通膨時期不小心累積卡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通膨#油價#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45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