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鋼廠傷兵可望脫困 俄清掃街道欲接收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22:42

烏克蘭東南部戰略港市,馬里烏波爾,幾乎快落入俄羅斯手中,儘管烏國殘軍仍死守亞速鋼鐵廠,但裡頭傷兵愈來愈多,情況不樂觀,現在俄國也派人清理馬里烏波爾街頭,似乎準備接收這座城市。另外同樣在烏南的赫爾松,親俄傀儡官員還請求普欽把赫爾松併入俄羅斯領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煙沖天,殘骸碎片在空中四散,烏克蘭殘軍在馬里烏波爾死守的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持續被俄軍無情摧殘。

過去24小時內,俄軍就發動38次空襲,這還不包括地面火砲、坦克裝甲的攻擊行動,儘管廠內平民全都撤離,但在俄軍攻勢下,士兵傷亡持續擴大。

CNN主播Erin Burnett:「亞速鋼鐵廠有多達600名烏克蘭人受傷。」

 
亞速軍團情報官:「我們承受沉重傷亡,正在遭受損失,每一天都可能是我們的最後一天。」

為了營救這些英雄,烏克蘭副總理提議,用撤離亞速鋼鐵廠的重傷士兵,交換釋放俄羅斯戰俘,只是談判過程中發生這件事。

CNN主播Erin Burnett:「俄羅斯平民在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外,一次襲擊中喪生,愈來愈多關於貝爾哥羅德爆炸的報導,烏克蘭沒有否認這一點,他們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這項消息,恐怕為拯救亞速鋼鐵廠的傷兵留下變數,幾乎完全落入俄羅斯手中的馬里烏波爾,到處留下戰爭瘡疤,

用電鋸清理倒塌路樹,斧頭劈柴。

挖土機、挖掘車通通出籠,把破損建築的瓦礫碎石清走,只是這些工人全是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門派來的,他們還送來水車,讓當地居民回到正常生活的同時,也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

俄羅斯施恩場面,也在烏南的赫爾松上演,居民拿塑膠袋,把眼前看到的物資通通塞進去,但這些都是俄羅斯拉攏人心的糖衣砲彈。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麼重大的決定還是得有,絕對明確的法律背景和裁決,才能有絕對的合法性,就像克里米亞的前例。」

當然這要看赫爾松的民眾怎麼決定。

克里姆林宮話雖如此,但赫爾松的親俄傀儡官員連演都不演,已經打算跳過公投、也不自立共和國,直接請求年底前能併入俄羅斯領土,還發放俄國護照。

尼古拉耶夫市長:「我敢肯定沒有人想成為俄羅斯一份子,人們想成為烏克蘭的一部分,但俄羅斯媒體和俄羅斯政宣者,肯定會說他們想成為俄羅斯一部分。」

鄰近赫爾松的尼古拉耶夫市長,戳破俄羅斯大外宣謊言,其他烏南城鎮也仍積極抵抗俄軍攻勢。

 
遠處響起砲擊聲,這些烏兵不疾不徐,照樣挖壕溝備戰,他們有信心能像哈爾科夫守軍一樣,讓俄軍節節敗退。

哈爾科夫郊區居民,兩個月來首次回家,激動的跪倒在廢墟外,親吻土地。

當地居民:「噢!我心愛的土地。」

從地圖來看,黃色區塊就是烏軍在哈爾科夫周邊,擊退俄軍收復的領土,只是儘管有斬獲,但俄軍沒那麼容易認輸。

CNN特派員Scott McLean:「俄軍集結了大量兵力,20個營級戰術群約1.8萬人,因此很明顯,俄羅斯人可以隨時反擊。」

現在烏克蘭官方也呼籲居民別急著返家,因為路面埋有地雷,而且又位於俄羅斯砲火射程內,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亞速鋼鐵廠#馬里烏波爾#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