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解人類生命起源之謎 潛入太平洋海溝最深處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06:30

科學家積極尋找外星生命,但世界海洋最深處、太平洋地底,很可能隱藏地球誕生秘密,TVBS與Discovery頻道合作,「藍色星球大探險」這一次要跟著探險團隊,潛入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揭開人類起源之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太不可思議了,地面好柔軟,這裡感覺有如外星球。」

美國富豪探險家維多,帶著特殊鈦製潛艇,這次,潛入水下1萬1千多公尺的,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要揭開生命起源之謎。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若在馬里亞納海溝找到菌落,表示環境極端的衛星,可能也會有生命。」

 
潛艇從表層透光帶,到弱光帶,深入超深淵區,映入眼簾的,是適應黑暗、能自體發光的神奇生物。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目前已潛至900公尺深,再往下走,連美軍的核動力潛艦,都會被輕易壓扁。」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登陸載具卡在泥巴裡了,真是壞消息。」

潛到一半,丟了登陸載具,卡在海床上,才冒著潛艇可能受困的危險,搶救成功,又面臨危機。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電力剩不到一半,可惡。」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我們非常擔心,某些零件可能會故障,若發生嚴重意外,維多將孤立無援,沒有器具能夠拯救他。」

維多必須和時間賽跑,此時卻有重大發現,潛艇來到,比先前紀錄,更深的地點,1萬900公尺,相當於117座自由女神像高,歷經波折,終於潛入海底,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那是微生物蓆嗎?你看,沒錯。」

石頭上的黃斑,其實是數百萬,以地殼化學物質維生的微生物,這是觀測史上最深的一次發現。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擊掌!」

人類從未涉足的深海,極端環境孕育著生命,也許能為人類,生存之謎,帶來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iscovery#馬里亞納海溝#生命起源#深海#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