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五年三個月有薪長假 提高企業效率留人才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6:38

美國經歷了超過半年的大離職潮,三月份的職缺數量超過1100萬,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顯示企業難以招募員工。職場專家認為,企業增加員工休假,能有效避免人員流失。美國就有科技公司,每五年讓員工放三個月的有薪假期,大幅增加工作效益,也減少員工離職率。
 
美國逐漸從去年底的大離職潮走出來,專家表示,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大回鍋潮。

 
 
德州農工大學管理學副教授 克洛茨:「還記得很多人辭職是因為,他們已經筋疲力盡,過勞可從心理上抽離工作場所,透過放鬆來紓緩,現在大離職潮已經出現超過六個月,也許有些員工已經準備好重回職場。」
 
美國科技教育機構去年底大離職潮時期,調查1200多位已經離職或是在半年內準備離職的美國民眾,發現高達89%表示有過勞問題。
 
德州農工大學管理學副教授 克洛茨:「我認為現在讓員工有更多時間遠離工作是滿不錯的想法,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休假,但有些企業會暫時關閉一兩個星期,不只讓員工可以放假,就連電郵伺服器都關閉,員工也不必收信。」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資誠,去年就宣布提供大筆旅遊補助,希望員工能暫時離開辦公桌。
 
CNBC主播:「這種方式不只是讓員工放假,因為他們在放假後感受更好,工作得更好、更有效率,一周250美元補助也可能是更便宜的提升效率方式。」
 
從工作中抽離再回鍋,反而能提高效率,美國網頁程式設計公司Automattic,就提供每五年一次的有薪長假,鼓勵員工好好休息。
 
網頁程式設計公司執行長 穆倫威:「我們設立的是兩到三個月的全薪休假,最少兩個月,最多三個月的全給薪假,每五年一次,假期結束之後重新起算,我們鼓勵員工休假,也確實考慮過公司成本,我認為如果算下來,大概是90除以5,就是額外的假期天數,但我認為企業的獲益遠高於這些成本。」
 
網頁程式設計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就曾經感受過有薪長假的美好,尤其回歸後的工作效益,讓她自己也大開眼界。
 
網頁程式設計公司人事部主管 麥莉絲:「這是我做過最棒的一件事,因為我完全跟工作分開,重返工作時,我完全煥然一新,對工作感到很興奮,對我的團隊,對工作項目都覺得很有興趣,長假體驗真的是超級正面。」
 
Automattic執行長表示,其實以往也有員工必須要休產假或育嬰假,五年一次的有薪長假,對公司來說並不會造成想像中的衝擊,還能讓員工對公司更忠誠,儘管在疫情後,全美掀起大離職潮,Automattic去年的離職率只有7.5%。
 
 
網頁程式設計公司執行長 穆倫威:「對公司來說最花成本,時不時會造成影響的就是人事變動,好的人才離職,他們的職能也跟著離開,所以能提高員工留職率的方法都非常非常重要,去年很多公司招不到人,我們就聘雇了700人成為員工超過1800人的大公司。」
 
人力資源專家指出,很多企業常會長期仰賴特定員工,導致他們過勞,形成非常危險的工作結構。有薪假制度能讓同事之間互相分擔工作,挑戰負責不同的工作內容,使得企業更有彈性。雖然有薪長假得讓企業花上一筆不小的預算,但專家認為,長期來看絕對是物超所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防疫#疫情#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