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證實出現感染BA.2病例 金正恩下令最短時間根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0:0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誓言「克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宣告全國將實施「最大緊急」隔離檢疫控制機制來遏阻病毒。

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緊急政治局會議上說:「目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根除源頭」。

 

法新社提到,北韓官媒報導說:「他向我們保證,由於人民的高度政治意識…我們必將克服這起緊急事件,在緊急隔離檢疫計畫中戰勝。」

路透社報導,北韓今天正式證實境內出現COVID-19疫情,在首都平壤發現患者感染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

官媒報導說:「這是國內最大緊急事件,在我們的緊急隔離前線出現漏洞,自2020年2月以來,原本過去2年3個月一直安全守著防線。」
 

報導說,平壤的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但未提供病例人數或可能的傳染源相關細節。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出席政治局會議,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和相關單位在會上確認,對本月8日從平壤一起病例進行基因定序後發現感染BA.2。

總部設在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昨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平壤居民10日下午突然接獲命令,必須待在室內,據傳是發生「全國性問題」,北韓展開全國封鎖。

數週前,毗鄰北韓邊界的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COVID-19病例激增後,北韓已暫停與中國間的陸路貿易。

據北韓新聞了解,這些命令可能是向全國民眾發布,但10日下午5時前後,仍可見到農民在坡州(Paju)附近的兩韓邊境耕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北韓#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BA.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8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