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待莫斯科發出訊號 喬治亞分離地區將公投加入俄羅斯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3:00
俄烏戰爭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治亞分離地區南奧賽提亞(South Ossetia)新領袖今天表示,將等待莫斯科發出訊號,就舉辦加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

莫斯科於2008年與喬治亞打了一場短暫的戰爭後,承認南奧賽提亞和沿海的阿布哈茲(Abkhazia)地區為獨立國家,隨後一直提供他們廣泛的財務支援,給予兩地人民俄羅斯公民身分並在那裡駐紮軍隊。

 

在上週末的總統選舉中擊敗現任總統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的格拉果耶夫(Alan Glagoev)告訴俄羅斯塔斯社(TASS),南奧賽提亞若要舉行入俄公投,需要俄羅斯參與。

塔斯社援引他的話說:「這不是個單方面的過程,我們必須理解我們的戰略夥伴(俄羅斯)。只要有訊號,只要理解時機已到,我們肯定會舉行這項公投。」

莫斯科處理南奧賽提亞和阿布哈茲的方式,為最近在烏克蘭採取的行動開創先例。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於2月21日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3天後即入侵烏國,藉口要保護那裡講俄語的人免遭烏軍「種族滅絕」(genocide)。
 

南奧賽提亞加入俄羅斯的任何舉動都必然招致西方強烈譴責。喬治亞曾表示,任何舉行公投的計劃都讓人無法接受。

格拉果耶夫的言論與其前任比比洛夫的立場形成對比,比比洛夫3月間曾表示,南奧賽提亞不久的將來會採取措施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克里姆林宮此前表示,過去未曾有人採取法律行動舉辦這樣的公投,但俄羅斯尊重南奧賽提亞人民的意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公投#南奧賽提亞#莫斯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10

0.208